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民生领域 > 社保服务 > 常见问题

农村五保

发布时间:2021-01-12 09:55:41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咨询:请问贵局宣城市农村五保条件依据以及怎样申请五保,我舅舅一个人60多了,还有农村五保每年几月申请评定审核,农村五保宣城市目前的保障标准,烦请回复谢谢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根据您反映的情况,我们答复如下:农村特困人员(农村五保)认定条件: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同时具备以上三个条件的,应当依法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

申请对象以书面形式向户籍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申请,如个人申请有困难的,可由所在村(居)委会代为申请。

目前,我市农村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850元/月、人。特困供养基本生活标准包括各级财政补助资金、救助供养对象领取的基础养老金、养老服务补贴、高龄津贴、承包土地收益、房屋租金等个人财产性收入等,特困对象打卡的资金为财政补助资金,各县市区根据实际情况,财政补助资金标准不一样。

如果您有其他问题,欢迎拨打0563-3024138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