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民生领域 > 公用事业 > 常见问题

总开冰箱门费电是真的吗?

发布时间:2022-02-21 09:31:36 来源:“e城e家”微信公众号 浏览:
【字体大小:

从小就被妈妈教育不要总去翻冰箱,费电!那么,开冰箱门真的费电吗?答案是肯定的!

原因是冰箱使用长时间后,开关次数多,密封条可能会松动,关上冰箱门还是会有缝隙。冰箱密封圈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冰箱整机工作时的密封性、保温性、制冷效果和使用寿命等等。时间长了,就会越来越费电哦!

这该怎么办呢?冰箱密封条松动。除了要更换密封条,还为大家搜寻到了一个小妙招,可以轻松解决冰箱密封条松动的问题。

那就是吹风机!只需要把吹风机来回的吹密封条即可。这样就可以使密封条恢复紧贴弹性了。

定期及时除霜

除了密封性对电量有影响,还有,冰箱霜层是冰箱耗电量大的最大元凶,在制冷的过程中,冰箱里的食品散发出的水气和空气中的水分都会在冷冻室的表面凝结成霜。霜太厚会产生很大的热阻,不仅影响冷热交换、使制冷效果变差,而且会让冰箱更耗电。当霜层厚度达到4-6mm时,耗电量会增加三分之一左右!所以定期除霜彻底清洗冰箱真的很重要!

省电妙招                                                                              


减少冰箱开门次数;频繁开关冰箱门,会让热气不断进入冰箱。所以,可以一次性拿齐所有的食材,减少冰箱的开门次数。


食品放置食品与食品之间要留有一定的空隙, 食品放置时不要紧贴冷藏室后壁,因为感温探头在后壁蒸发器上,紧贴后壁也会影响温控器感应温度。

及时除霜

除霜之前要拔掉电源,将冰箱里的食品全部拿出来。

箱养护小常识:日常要定期清理过期腐坏食物,擦洗冰箱也要定期彻底消毒杀菌。

专家建议每个月就要彻底清洗一次冰箱,蒸汽杀菌一次,以避免冰箱内部细菌增多,影响家人健康。还可以延长冰箱是使用寿命。清洁时要拔掉电源插头,由专业人员上门操作即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