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民生领域 > 公用事业 > 常见问题

与电器们一一私聊,势必要找出家中“耗电王”!

发布时间:2021-04-13 08:49:28 来源:“国网安徽电力”微信公众号 浏览:
【字体大小:

热水器省电须知:

1.根据季节调整电热水器的温度,建议夏季设置45℃,冬季55℃左右。

2.对于每天洗澡的上班族来说,可以白天将水温调低,晚上洗澡之前再调高,保证洗浴用水充足,这样也可防止耗电量过高。

3.电热水器需要定期检查、更换镁棒、清理水垢,如果镁棒水垢堆积严重,会导致加热效率降低,加热器持续工作,会更加费电。


空调省电须知:

1.空调是否省电和房屋面积、隔热情况、温度设定、使用方法都有关系。空调制冷模式下温度设置越低,耗电量越大,除此之外,空调开机的前15分钟设定高风速,迅速完成室内循环换风,可以提高制冷效率。

2.空调面板上的过滤网应隔一段时间检查一次,约半月左右清扫一次。若积尘太多,应把它放在不超过45度的温水中清洗干净。降低能耗的同时,对人体健康也有利。


机顶盒省电须知:

1.电视在使用过程中如果亮度设置过高,可能导致观看舒适度降低、画面泛白,对电视的耗电和使用寿命也有很大影响。而电视画面亮度最亮时,要比最暗时多耗费60%左右的功耗。

2.家里的电视机顶盒,平时不看电视时要记得随手关。如果常年不关,不仅影响使用寿命,而且一年要多耗掉100度左右的电。


冰箱省电须知:

冰箱节电的关键在于里面的物品不要放太多,也不要放太少,八成满是最省电的;而且物品不要贴着冰箱壁放置,这样可以加速冷空气流动,也能更省电,同时要注意避免频繁开关冰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