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民生领域 > 社保服务 > 常见问题

事业单位全民所有制的在编职工,多少岁数退休

发布时间:2021-04-19 10:36:03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明确: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一)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0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的。(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三)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感谢您对人社工作的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