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民生领域 > 公用事业 > 常见问题

热水器怎么选?燃气热水器pk电热水器!

发布时间:2021-04-25 09:44:16 来源:“e城e家”微信公众号 浏览:
【字体大小:

烧水速度

燃气热水器是即热式,打开水龙头水压变化使机器点火,通过烧水管里的水迅速升到指定温度,可以做到随烧随用。

电热水器是储水式,用电热棒给水箱中的水加热,达到温度后使用。使用前需要提前一段时间烧水。

PS:电热水器也有即热式的,但是功率很大基本都在6000W以上。因为功率太大,对其他电器可能会有影响,安全性上也还有待考证,温差大或者水碱重的地区不推荐。

出热水速度

图片

燃气热水器燃烧要消耗空气中的氧气,必须安装在通风良好的地方,一般是厨房或者阳台,距离卫生间有一段距离,水管比较长。使用时需要放掉水管中的冷水才会出热水。

电热水器基本都是装在卫生间,热水管短,出热水速度就快很多,提前烧水后打开龙头即出热水。

PS:有些燃气热水器品牌可以实现“零冷水”,售价要高不少;没有该功能的燃气热水器也可以通过加装回水管实现秒出热水,改装需要在改水电前敲定,比较麻烦。

水温&流量

燃气热水器水流量和水温,会受水压、燃气流量等影响。如果进户水压小或者用水高峰导致进水量少,出来的热水会比设定温度更热。

即使在自己家里,如果厨房洗刷突然用水造成的进水量减小,也会引起水温变化。

同理,用气高峰时热水器进燃气量减少,水温也会出现波动。这就是洗澡时水流会忽大忽小、忽冷忽热的原因。

电热水器有庞大水箱和预加热,水流量和温度要稳定很多,不会出现忽大忽小的情况。不过随着水箱中热水的消耗,如果洗澡时间长的话水温会逐渐降低,这时候就需要重新烧水进行储备了。

续航

说到续航,就不能聊聊“升数”这个概念。燃气热水器和电热水器都标注“升数”,但是意思完全不同。

电热水器的升数就是水箱的容量。在挑选容量时主要考虑使用人数。50至60L容量的热水器,适用于两个人洗浴使用。80至100L容量的热水器,适用于三口之家的日常使用。总之,人数越多,选择的容量越大就没错。

燃气热水器的升数则表示每分钟出水量。按标准,就是升温25度时每分钟的出水量。

10L~13L的热水器能满足一厨一卫同时使用热水。

一厨两卫最好选择13L~16L,一厨三卫、复式楼层最好选择16L以上的。

关于成本:差距显而易见,考虑到热水器的寿命在8年左右,使用成本上的差距还是很值得考虑的。

如果您家水压、气压稳定,卫生间和厨房距离不是很远,有独立的排气烟道,且热水需求量大,那么燃气热水器是你的不二选择。

如果不符合这些条件,电热水器可能是更好的选择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