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成功创建长安油茶省级现代林业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9-12-13 09:01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12月9日,省林业局《关于公布第五批省级现代林业示范区的通知》(林产函〔2019〕543号)公布省级现代林业示范区名单,绩溪县长安镇万罗山种植专业合作社组织申报的绩溪县长安油茶省级现代林业示范区榜上有名,这是绩溪县第一个省级现代林业示范区。

近年来,绩溪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立县”战略,以推进“林长制”为抓手,推深做实“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文章,优化“南桃北油中竹”产业发展布局,大力发展油茶产业,全县油茶保存面积4.5万亩,其中长安镇油茶2.1万亩。2019年油茶产量达1778吨,产值达3500万元。

该次申报的油茶示范区位于长安镇,面积5000余亩,通过抚育、补植优良品种、施肥、修剪、林下种植等方式,促进油茶生长,提前进入盛果期,使示范区的油茶产量高于其他同类产品均值20%以上。示范区将以发展高产优质油茶、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为目标,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统筹兼顾林业多种效益,实行规模经营、高质量发展。油茶示范区的建设,对全县油茶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极大地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