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五批)

发布时间:2019-12-12 11:23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辖区 污染
类型
责任
单位
责任人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
情况
是否完成整改 整改
时限
备注(*详细书面报告另附)
1 XCDH042 飞彩办事处睦马村西冲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水排到长桥河,影响下游居民生产生活 宣州区 宣州区委、区政府;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市经开区管委会 余宏汉、汪侃;宋仁昕;高捌玲;张旗会 2019年8月份汛期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强降雨导致调节池膜上雨污混合液少量满溢,填埋场立即采取开挖渗滤液应急池分流暂存等措施进行应急处理(应急池约1万m3,按照污水调节池标准建设并加浮动盖)。现场查看时,垃圾填埋场库区填埋作业正常,库区非填埋作业面实施了HDPE防渗膜覆盖进行雨污分流;填埋气体实施了管道集中收集进行沼气发电处理;污水调节池有效库容约3万m3,实施了浮动盖进行雨污分流,调节池液位距离池面约50cm;垃圾渗滤液处理站正常运转,处于扩能提升改造后的试运行阶段,渗滤液处理站生化及膜处理等环节设备运转正常,在线监测指标达标无异常,目前平均每日出水量约230吨,经下游沟渠排入长桥河。 (一)区环卫处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垃圾渗滤液处理站出水进行取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各项指标均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二)区环卫处进一步加强对古泉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的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填埋库区雨污分流措施,确保达标排放,进一步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三)飞彩街道办事处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执法局、区城管执法局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共同加强对古泉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的日常监管和业务指导。
是(已结案) 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2 XCDH044 市经开区富山新村存在水体污染问题,原以为是2个小酒厂和1个小药厂排污所致,后来据有关部门调查主要原因是三峡移民养猪排污所致。沿线水塘沟渠一直到三环路以下范围内水体富营养化呈黑臭状态,影响居民生产生活。 市经开区 市经开区管委会 刘家和    接到交办信访投诉问题后,市经开区管委会于2019年11月16日安排建设局、飞彩办事处、生态环境分局赶赴现场开展了调查核实。
   1、信访人反映的富山新村污染水体所属区域位于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飞彩街道办事处富山村清泉组。该区域原有养猪户12户,总计养殖生猪2104头。2018年非洲猪瘟发生时扑杀1640头,剩余464头于2019年10月16日全部出售。根据《宣州区生猪养殖专项整治方案》文件要求,生猪养殖只出不进。飞彩办事处已对富山村清泉组三峡移民区域所有养猪户进行了取缔关停,现该区域已无养猪户。
   2、经现场调查了解,信访人反映的“沿线水塘沟渠一直到三环路以下范围内水体富营养化呈黑臭状态”,应为原养殖废水造成水体污染的遗留问题。该区域因养殖废水长期排放,对周边区域造成了污染。飞彩办事处于2018年开展过一次区域污水收集和管道疏通清理工作。但原管道中残留的粪便经雨水冲刷后排入沿线水塘沟渠,导致沿线水塘沟渠水体呈黑臭状态。现场巡查发现,因近期干旱严重,部分沟渠已断流,断流区域水体较混浊,水塘水质状况一般。飞彩办事处现场已采水样三份委托安徽拓维检测公司进行检测。
   1、要求飞彩办事处依法严格落实禁养区规定,确保不出现养殖反弹现象。
   2、2017年为改善富山村农村环境现状和村民居住生活环境,飞彩办事处组织实施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了三格式化粪池处理生活粪便,铺设了雨污管网,建设了处理能力为100t/d的地埋式太阳能微动力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针对该问题要求飞彩办事处立即对清泉组被污染沟渠进行进一步疏通清理,并根据沟渠水塘水样检测结果制定治理方案。同时确保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稳定运行,村民生活污水处理达标后排放。
   3、要求建设局(河长办)不定期巡查该区域周边水体,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处理,并形成常态化机制。
 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3 XCDH046 宣州区狸桥镇华通矿业有限公司在其矿区炸药库对面30m的1号和2号采坑内填埋尾砂,按照设计要求要做防渗处理,但该公司未做相关处理,对周边地下水产生污染 宣州区 宣州区委、区政府 余宏汉、   汪侃 根据《宣城市华通矿业有限公司马山埠硫铁矿边开采、边治理工程设计》要求,使用尾砂对1号和2号采矿坑进行回填。
该企业1号矿坑已完成了平硐封堵工程和坑底防渗工程,于2019年7月25日经施工、监理单位进行隐蔽工程验收,符合规范要求。目前1号矿坑正在进行尾砂及碎石土回填工程,2号矿坑尚未进入防渗施工阶段。该企业边开采边治理工程开工后,企业于2019年1月、5月两次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地下水环境监测井进行了取样检测,各项检测指标均符合要求。2019年11月16日,委托第三方机构再次对地下水环境监测井进行了取样检测,各项检测指标符合相关要求。
(一)督促宣城华通矿业有限公司按《宣城市华通矿业有限公司马山埠硫铁矿边开采、边治理工程设计》进行施工,并要求该企业按规范对地下水水质进行检测。
(二)狸桥镇政府会同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巡查,督促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是(已结案) /
4 XCDH047 宣州区新田镇龙盛建材有限公司虽在去年对其矿山进行了治理,但在矿区中部有一个水坑内有60-70平方米,常年积水,不下雨时可以处理。一下暴雨无法及时处理,溢到下游农田对其产生影响 宣州区 宣州区委、区政府 余宏汉、汪侃 经查,该矿于2017年5月21日停产至今,目前已完成矿山环境治理。现场核查发现,矿区中部确实有一个浅水坑,主要用于周边山体雨水汇聚收集,并通过排水沟渠链接至下游另一处水坑。调查工作组走访了周边部分群众,反映下游水坑砂石淤积严重,大暴雨时,砂石容易被冲入水坑周边的农田,影响农田耕种。 已完成下游水坑清淤,已完成外排水沟清理。 是(已结案) 2019年12月10日
5 XCDH049 夏都新村附近二三百米远处童家弯路的采石厂(某某二厂),扬尘大,晚上加工噪音大,随意填埋矿渣等垃圾 宣州区 大气、噪声、固废 宣州区委和区政府 余宏汉、汪侃 经查,向阳街道夏渡社区境内无夏渡新村,童家湾路附近仅有夏渡新苑、夏渡新城2个小区。小区附近无采石场,有一砂石加工厂,名为宣城市宣州区顺建砂石厂,原为夏渡砖瓦二厂,与最近小区夏渡新苑直线距离约500米,与夏渡新城直线距离约1公里。该厂进场道路一侧已安装多处水龙头,实施人工接管道路散水降尘,厂区已设置了固定水龙头和简易喷洒水设施。该厂进场道路未硬化,车辆行驶时扬尘明显;该企业2019年11月初自行停产至今,经走访周边居民了解,该企业前期夜间生产、运输过程中有噪音扰民问题。经现场查看,厂区管理用房及生活区域边角处有零星杂物和生活垃圾。该企业不涉及采矿,不涉及使用矿山原料,无矿渣产生。该企业砂石生产加工中有沉淀泥土产生,干化后清运,未发现随意填埋问题。 (一)责令该企业立即停产,2019年12月2日前拆除所有生产加工设备。
(二)对厂区砂石物料进行覆盖,立即开展清运 ,2020年3月31日前全部清运完毕。
2020年3月31日
6 XCDH050 宣州区狸桥镇同义村采石场(具体企业不祥)、长山村采石厂(苏兴矿业)(均在宣城到狸桥道路右边)、山体生态破坏,运输道路扬尘大,建议关闭 宣州区 大气、生态破坏 宣州区委、区政府 余宏汉、汪侃 经现场排查,信访人反映的宣州区狸桥镇同义村采石场实为宣城市茶山石灰石矿,位于宣州区狸桥镇长山村同意组;宣城苏兴矿业有限公司,位于宣州区狸桥镇长山村方村组,通过实地查看和调阅相关资料,两家矿山企业相关审批手续齐全,其生产作业为合法合规的山体石灰石开采加工;该两家矿山的运输道路宣狸路为重要交通干道,车流量大,矿山石料外运大型车辆过往较多,且目前市交投公司正在实施宣狸路部分路段中修,加之天气干燥,沿路存在一定的道路扬尘现象。 (一)狸桥镇督促相关矿山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绿色矿山要求,做好边开采边治理工作。强化运输车辆管控,加强厂区及出厂道路清扫洒水保洁,做好控尘抑尘工作。
(二)狸桥镇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相关建设工程公司强化宣狸路道路常态化清扫洒水保洁。
(三)区交通运输局督促宣狸路施工企业,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减少施工扬尘;加强宣狸路沿线运输车辆治超治限管理和车辆运输源头监管,减少车辆运输造成道路扬尘现象。
是(已结案) 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7 XCDH053 夏渡大冲米厂距离住宅区太近,噪音大,灰尘大 宣州区   向阳街道 大气、噪声 宣州区委、区政府 余宏汉、汪侃 经现场调查,该厂区位于向阳街道夏渡社区大冲组,周边共约30户居民,距离最近居民点约100米。
宣城市大冲米厂车间内建有大米加工生产线一条,配套建有布袋收尘设施。宣城市道远粮食烘干厂建有粮食烘干生产线一条,使用大米加工产生的稻壳作为燃料,热风炉配套建设有收尘设施,粮食烘干工段配套建有收尘房。现场检查时发现,粮食烘干收尘房未完全密闭,车间内有积尘,收尘房未及时清理;存在稻子露天堆放现象,机械作业过程中会产生扬尘;生产过程中存在一定的噪音问题。
(一)向阳街道办事处、区农业农村局严格落实生态环境网格化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强企业日常监管,建立综合巡查长效机制。
(二)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污染物处理设施运行管理,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对露天堆放的稻子进行入库堆放,加强车间、地面积尘清扫,强化收尘设施管理维护,进行改造提升。目前,该企业已自行停产整顿,正在清理露天堆放的稻谷,原烘干设备内收尘房提升改造正在进行土建工程,新购入降噪设备正在安装调试当中。
(三)要求该企业加强夜间生产管理,减少噪音对周边居民影响。
(四)向阳街道办事处委托第三方资质检测单位对宣城市大冲米厂、宣城市道远粮食烘干厂涉及粉尘、噪声排放情况进行检测。
2019年12月5日
8 XCDH055 宣州区水阳镇江安村桥西村民组一养鸡声场离村庄仅约20m,苍蝇多,影响村民生活 宣州区 大气 宣州区委、区政府 余宏汉、汪侃 经现场核查,反映的宣州区水阳镇江安村桥西组实为宣州区水阳镇惠民村(原江庵村合并)桥西组,有一家养鸡场,距离村庄约80米,养殖户为桥西组村民唐木香。该养鸡场配套建设了资源化利用设施,但由于近期干旱少雨,养殖户疏于管理等因素造成现场苍蝇较多,对村民生活造成一定影响。 (一)责令该养鸡场在沿村庄方向路边建设高度为1.8米的围墙,并配备建设消毒池,使其养殖环境处于相对封闭状态;及时处理鸡粪,大范围张贴粘蝇纸和喷洒灭蝇药物,进一步加强养鸡场环境卫生管理。目前已完成围墙场地的丈量以及材料的选购;已建设消毒池;每天喷洒灭蝇药物,定期更换粘蝇纸,强化灭蝇效果。
(二)水阳镇、区农业农村局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和技术指导,督促该养鸡场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强化污染防治设施管理维护,减少对周边居民的生活影响。
2019年12月5日
9  XCWX013 东方福邸住户,每天晚上10点半以后,都能闻到浓浓的电焊废气。离本小区直线距离不足1公里的鑫鸿科技工业园疑似没有运行废气收集及处理设备,导致废气溢出。 市经开区 大气  市经开区管委会 刘家和 接到交办信访投诉问题后,市经开区管委会高度重视,于2019年11月16日安排生态环境分局赶赴现场开展了调查核实。
   信访人反映的鑫鸿科技工业园实为鑫鸿交通工业(安徽)有限公司。该公司原名为新鸿发交通工业(安徽)有限公司,位于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创业路19路。该公司“年产300套模具、镭切30万片汽车钣金件项目”于2007年1月经宣城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同意见设,并于2016年4月通过环保验收。2019年4月,该公司委托安徽显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编制了《年产300套模具、镭切30万片汽车钣金件项目环境影响变更报告》,并报宣城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备案。《变更报告》要求,新增移动式烟尘净化器处理焊接废气。
经查,该公司模具加工焊接工段共有8台电焊机,配备了1套移动式焊烟净化器处理设施。现场检查时1台电焊机正在作业,移动式焊烟净化器处理设施正在运行,厂区内有少许电焊气味。经询问现场负责人,该公司焊接工段每天下午五点停止作业,偶有加班焊接机会在晚八点前停止使用。
   自11月16日起连续三晚9点至11点间,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对东方福邸附近进行了蹲点巡查,未闻到浓浓的电焊废气。同时对东方福邸小区保安、小区住户、周边商户进行现场询问并入户走访,均表示近期未闻到浓浓的电焊废气。
   1、要求企业加强焊接废气的收集处理,确保每台电焊机均配备移动式焊接烟尘净化处理设施。
  2、扩大巡查范围,对东方福邸小区周边涉气企业开展排查。
2019年11月27日
10 XCWX014 裕隆模具公司对面两家天然气公司,不定时有股天然气气味,气味很浓,一般都是晚上有很多车子停着的时候。 市经开区 大气  市经开区管委会 刘家和    接到交办信访投诉问题后,市经开区管委会于2019年11月17日安排天湖办事处、经发局、应急管理指挥中心、生态环境分局赶赴现场开展了调查核实。
   信访人反映的裕隆模具公司对面两家天然气公司实为安徽合能燃气有限公司和宣城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位于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湖工业园。经现场调查,宣城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已于2019年10月21日停产。检查时安徽合能燃气有限公司并未发现天然气气味产生,且该公司装有天然气泄漏报警装置。
   天然气主要成分是甲烷,为无色、无味、无毒且无腐蚀性气体,为便于识别会添加少量赋臭剂,即警告剂四氢噻吩。该物质具有无毒、即使浓度很低也能闻到其特殊臭气的特性。经初步分析,投诉人反映的气味可能为天然气生产充装结束后加气软管内少量天然气放空时溢出的气味。
 
   由天湖办事处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天然气安全知识宣传,严格企业日常管理。由经发局、应急管理指挥中心、生态环境分局落实行业主管责任,督促两家公司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严防天然气泄漏,确保环境安全。 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11 XCWX016 夏渡村大冲米厂1.烧稻壳,灰重,噪音大,扰民 宣州区 大气、噪声 宣州区委、区政府 余宏汉   汪  侃 经现场调查,该厂区位于向阳街道夏渡社区大冲组,周边共约30户居民,距离最近居民点约100米。
宣城市大冲米厂车间内建有大米加工生产线一条,配套建有布袋收尘设施。宣城市道远粮食烘干厂建有粮食烘干生产线一条,使用大米加工产生的稻壳作为燃料,热风炉配套建设有收尘设施,粮食烘干工段配套建有收尘房。现场检查时发现,粮食烘干收尘房未完全密闭,车间内有积尘,收尘房未及时清理;存在稻子露天堆放现象,机械作业过程中会产生扬尘;生产过程中存在一定的噪音问题。
(一)向阳街道办事处、区农业农村局严格落实生态环境网格化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强企业日常监管,建立综合巡查长效机制。
(二)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污染物处理设施运行管理,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对露天堆放的稻子进行入库堆放,加强车间、地面积尘清扫,强化收尘设施管理维护,进行改造提升。目前,该企业已自行停产整顿,正在清理露天堆放的稻谷,原烘干设备内收尘房提升改造正在进行土建工程,新购入降噪设备正在安装调试当中。
(三)要求该企业加强夜间生产管理,减少噪音对周边居民影响。
(四)向阳街道办事处委托第三方资质检测单位对宣城市大冲米厂、宣城市道远粮食烘干厂涉及粉尘、噪声排放情况进行检测。
2019年1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