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数字城管12月份考核情况通报(2019年第12期)

发布时间:2020-01-06 10:00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依据《宣城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实施办法》,现将各成员单位2019年12月份的案件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年12月份,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立案并派遣城市管理类问题8850件(其中12319电话受理投诉问题275件,市民通上报312件),本月应结案件9915件,上月流转1065件,实际结案8858件(其中及时结案6598件,超时结案2260件),结案率为89.34%,及时结案率为66.55%。

  本月案件办结数前三位的单位:宣州区政府3527件、市城管局3143件、市经开区管委会1130件,结案率分别为82.54%、94.78%和91.94%。本月案件处置率为100%、考核得分为100分的单位是:市民政局,市城管局城建规划监察支队,市建管局,市电信公司。

  本月受理违法建设案件210件(其中12319举报属实17件),已结案161件,另有49件案件尚在处置办理中。

    二、案件分析

  本月发生的案件排名前五位问题分别是:乱堆物堆料2242、无照经营游商709件、废弃家具设备608件、机动车乱停放450件、沿街晾挂346件,占案件总数的48.70%,主要集中在市城管局、宣州区政府、市经开区。

  事件类主要集中在街面秩序、市容环境和扩展事件,占事件类案件总数的91.04%;部件类主要集中在公用设施、道路交通和园林绿化,占部件类案件总数的85.82%。总体上看,主城区城市管理部件问题主要集中在公用设施和道路交通类。

三、问题与建议

(一)近期物业管理类问题群众投诉较强烈,如桂花园二期12栋3单元某户拆改储藏室承重墙、梅溪路金领公馆A栋西单元负一层窗户被改成门、梅园路美都新城16栋7-8号“美都浴场”破墙开门、宛陵西路天羽山庄6栋门面房拆改承重墙等,宣州区政府相关部门应加大管理力度,及时制止违法行为。

(二)本月龙川路妇女儿童医院周边路段、烟雨路区法院周边路段、东河路临时农贸市场路段道路遗撒黄泥问题群众反映较多,城管部门应加强管理力度,督促在建工地落实建筑工地“六到位”管理要求,确保市容环境整洁、卫生。

(三)春节前后往往是违法建设高发期,宣州区政府、市开发区管委会、敬亭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应保证假期执法力量,加大对所属区域内违法建设的管控力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的产生。

(四)对群众反复投诉的难点问题和多次派遣未解决的案件,各相关处置部门要认真研究,想方设法予以解决;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要继续加大案件跟踪督办力度,适时通报专业部门处置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