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局重拳出击打好秋冬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1-09 14:57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19—2020年秋冬以来,受厄尔尼诺影响,我市重污染天气频发,环保工作形势严峻。为改善城市空气环境质量,市城管局多管齐下,坚决打赢这场蓝天保卫攻坚战。

大力开展“三车”运输秩序整治。全面落实建筑工地和建筑垃圾运输企业扬尘防治措施,始终把工地管理“六个百分百”规定作为前置条件牢牢把关,实行“一工地一审批,一辆车一线路”,杜绝运输过程中对城市环境的污染。严格执行建筑渣土清运开工前申报制度,核准建筑垃圾的土方量、运输时间、运输路线、堆放处置场所,避开人流高峰的时间段和路段。建立数字城管视频监控巡查工作机制,对“三车”违规行为实时监管,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理、强化规范。分片划定责任区域,实行人员岗位责任制,定员、定岗、定责,明确管理标准,落实管理责任,规范建筑工地管理,对发现存在问题的工地,通过现场督办、约谈、通报、处罚等多种方式加强日常监管。截止2019年12月,共办理一般性程序案件98起,查处渣土运输企业10家,在建工地23处,违规车辆65台,经济处罚22.12万元。

加强道路清扫洁化和垃圾规范化管理。对市区78条主次干道实施每日“三普扫”与“16小时保洁”,同时以敬亭山风景区周边、市六中周边、华星外国语学校周边等三处重点区域为核心,向外扩展1.5平方公里,洒水降尘,冲洗除尘。2019年,共调用工程机械冲洗及清扫保洁车辆16000余台次,调配突击冲洗及洗擦人员出勤4万余人次,冲洗主次街道8万余条次,完成冲(洗)洒(水)道路近23亿平方米,清洗城市隔离栏近1300千米。持续加强环卫工人和垃圾中转站点管理,对垃圾转运场所,各道路派设专人管理,确保责任到人、看护到位,生活垃圾全部入池入箱、非生活垃圾集中消纳处理。

推进餐饮油烟和露天烧烤治理。加大市大气办交办问题整改,督促餐饮单位整改到位116起。牵头开展市区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共摸排城区餐饮单位840家,其中油烟净化设备已安装723家、未安装117家,现场检查305家,督促安装油烟净化设备33家,责令整改162家,并建立管理台帐。持续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充实增加薄弱时段力量,重点加大烧烤店、夜排挡等出店经营的巡查管控,截至目前,先后开展整治行动20余次,规范出店经营60余处,清理取缔露天烧烤17处。

强化露天焚烧行为巡查管控。持续加大市区和空气子站周边区域露天焚烧树叶、垃圾等行为的巡查力度,加大露天焚烧易发、多发时段的巡查监管,加强宣传,做到发现一处处理一处,坚决制止违法违规露天焚烧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