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住宣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6 07:58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14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住宣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对省“两院”工作报告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案例典型、形式活泼,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不遮不掩,谋划工作措施有力,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做的好报告。委员们表示,过去的一年,全省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统一开展“江淮风暴”春季、夏季、秋季、冬季行动,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全省检察机关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实现刑事检察提质增效、民事检察进中向好、行政检察扩容增量、公益诉讼稳健发展,检察服务大局的意识越来越强,护安维稳的作用越来越大,司法为民的举措越来越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委员们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省法院要继续高效公正审理好涉黑涉恶案件,深化巩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成果,推进执行长效机制建设,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全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助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硬核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