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司法局四项行动助农民工安“薪”过春节

发布时间:2020-01-16 10:00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年终岁尾,宣城市司法局积极发挥职能优势,采取四项行动,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帮助农民工追讨欠薪。去年12月以来,该市法律援助中心共解答农民工来访来电咨询318人次,办理各类劳动争议类法律援助案件39件,为农民工代写法律文书136份。 

一是加强源头预防。去年12月以来共走访30余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引导企业依法用工、及时支付农民工资的意识和自觉;在农民工聚集地装挂醒目的法律援助标识,公布法律援助热线电话;在全市公共法律服务站置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并深入劳动力市场、建筑工地、农村、火车站等农民工聚集地开展专项宣传咨询活动24场,发放法律教育资料1000余份。

二是开辟绿色通道。进一步完善“容缺受理”“上门服务”“最多跑一次”“点援制”等制度,对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一律免于审查经济困难,简化程序,做到“三个当场”,即当场受理、当场审批、当场指派,确保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零等待”。

三是全线联动服务。实施服务前置,加大与劳动监察、劳动仲裁、法院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努力实现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快立、快裁、快审、快执”工作目标,缩短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的办案周期。

四是全程质量监控。组建由13名专业律师组成的农民工讨薪案件办理团队,着力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严格落实农民工讨薪维权跟踪反馈机制,对群体性讨薪案件实施全程跟踪督办,准确掌握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情况,及时予以指导;进一步增加听庭、回访密度,对听庭和回访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和收集的意见或建议进行分析研判,改进服务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