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宁国市千秋畲族村获“国家森林乡村创建工作样板村”殊荣

发布时间:2020-01-16 09:19 来源: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森林乡村,是指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

为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加快乡村绿化美化步伐,根据国家林草局部署,今明两年内,全国将建成2万个特色鲜明、美丽宜居的国家森林乡村和一批地方森林乡村。

根据国家林草局《关于开展国家森林乡村评价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各地推荐基础上,经综合评价认定,并经省林业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审核,我省共推荐273个行政村作为国家森林乡村候选村,我市千秋村、山门村、龙阁村、云山村、霞西村和板桥村榜上有名。

2019年11月,国家森林乡村评价认定结果揭晓,全国首批31个国家森林乡村创建工作样板村出庐。11月29日,我市云梯畲族乡千秋村获“国家森林乡村创建工作样板村”殊荣,并作为全省唯一代表,参加了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注森林执委会、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开展的“绿色中国行—乡村绿化美化系列宣传”活动,出席了国家森林乡村颁奖晚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