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积极开展绩溪籍名人档案资料征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6 07:33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实施好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丰富馆藏档案,展现绩溪籍名人精神风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宣城籍院士》编纂工作,绩溪县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征集绩溪籍名人档案资料。

一是主动联系争取支持。向6名绩溪籍院士或其亲属致函,介绍征集绩溪籍名人档案资料的目的、意义、范围,争取绩溪籍名人及其亲属的支持。

二是动员社会力量无缝对接。积极走访绩溪籍名人亲朋好友,了解绩溪籍名人生平事迹及档案资料情况,拟出征集档案资料清单,并将他们确定为档案资料征集联系人,通过他们加强与绩溪籍名人的沟通。1月9日,穆鲜明馆长一行赴芜湖市,专程走访了周国松先生,就征集程开甲院士档案资料进行了沟通会商,并得到了程开甲院士家属的大力支持。

三是上门拜访全面征集。在前期致函、社会力量沟通的基础上,从2019年12月中旬起,绩溪县档案馆派出工作人员赴北京、南京,上门拜访绩溪籍名人,深入他们工作单位,广泛征集档案资料。截至目前,共征集绩溪籍名人纸质档案资料近60件、电子档案资料460余幅。


图为2020年1月9日,绩溪县档案馆穆鲜明馆长(左上)与周国松先生(左一)

就征集程开甲院士档案资料进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