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四轮驱动”推进制造业质量品牌升级

发布时间:2020-01-16 08:24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通过持续广泛的实施一系列扎实举措,我县制造业质量品牌升级“四轮驱动”,形成良好发展态势。2019年10月,我县在全省质量工作大会上受到省政府“安徽省质量强县”的授牌表彰。

一是高位推动。成立了以县委主要领导和县政府主要领导为主任、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双主任制”全县质量发展委员会,构建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格局。

二是宣传发动。组织开展质量月、消费者权益日和重大节日宣传活动,面向消费者及公众进行主题宣传,举办质量品牌提升报告会,在经济开发区及重点企业邀请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帮助企业推行质量认证、加强质量教育培训,鼓励企业采用国际标准、追求卓越绩效,广泛营造实施品牌战略的浓厚社会氛围。

三是服务带动。在乡镇及开发区建立了11个品牌指导站,实现乡镇开发区全覆盖,并做到“有机构、有人员、有场所、有经费”。组织开展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的“三进”教育活动,设立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点20个。遴选一批高新技术、产值大、纳税高、社会效益好的优秀企业,建立了全县品牌培育库。

四是维权促动。一方面组织重点企业在网站发布质量信用和社会责任报告,实施质量信用承诺活动;一方面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加大打假治劣力度,保护品牌企业的合法权益,保障消费者买到放心满意的名牌产品,为品牌建设创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截至目前,我县共有驰名商标1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个,省卓越绩效奖1家、市政府质量奖4家,著名商标29件、知名商标21件、省名牌19个、市名牌31个,创成国家级和省级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2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个,主导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2项、省级地方标准19项、团体标准1项。(倪鹏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