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三百家企业,近万个岗位春节期间虚位以待!

发布时间:2020-01-19 08:09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春节将至,我市又迎来了外出务工人员的返乡潮。为更好地吸引返乡人员回宣创业就业,1月15日,市区两级人社部门主办的2020“接您回家”专场招聘会在宛陵湖畔举办,拉开了“春风行动”的帷幕。当天共有100多家企业提供了5000多个工作岗位,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近千人。本场招聘会的举办,将我市“接您回家”活动推向高潮,为我市春节前后在外务工人员回家就业搭建了高效平台。

招聘会现场人气火爆

上午8时30分许,一辆辆大巴车缓缓驶入宛陵湖畔,来自宣州区各乡镇的近千名返乡务工人员来到了招聘会现场。一旁的大屏幕上,播放着“接您回家”活动的宣传片。

现场,中鼎精工、天时新能源、新塘羽绒、美诺华药业等100多家企业的展台一字排开,共为返乡务工人员和待业市民送来了5000多个岗位,涵盖了服装制造、新能源、电子器械等多个领域,除了各乡镇的返乡就业人员以外,市区还有近2000人来到招聘会寻找工作。

来自宣州区黄渡乡伏村的彭双四前一天刚从上海回到宣城,当天就赶到了招聘会现场。今年53岁的彭双四从30岁开始,就在上海从事不锈钢厨具方面的工作,由于父母年事已高,加上孙子上学需要人照顾,他想回宣城找一份工作。“刚回到家,乡镇人社部门的工作人员就上门告诉我有招聘会,早晨还有车接我们,真的是太方便了。刚给几家企业填了表,节后再去考察下工作环境。”

在招聘企业的展位边,市民汪铜舟一边抱着孩子,一边拿着几份企业的宣传彩页和丈夫交流岗位信息。汪铜舟告诉记者,之前她在南京从事客服方面的工作,由于孩子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她想回家找一份合适的工作,方便照顾孩子。“还是希望能回家工作,一方面生活上会方便不少,另一方面也能照顾到老人孩子。”汪铜舟笑着说,如果这次找不到对口的工作,她也会在宣城寻找其他合适的工作。

“在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宣传的同时,我们还通过网络、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进行全方位推广宣传。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真正让每一位外出务工人员,感受到家乡的呼唤、孩子的期盼和父母的思念,让他们能够回来在家乡这片热土上贡献力量!”宣城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说道。

多举措引导返乡就业创业

招聘会现场,安徽鹰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人事部负责人何秀波正在整理求职者信息,她的同事则在一旁指导求职者填写表格。“我们现在又新购入了一批机器提升产能,目前有30多人的用工缺口,希望能够找到合适的求职者。”何秀波说,去年的春风行动招聘会,他们一共招到了70多名返乡务工人员。“与平时的招聘会相比,春风行动招聘会有更多的机会招到熟练工,如果没有接触过我们企业也可以重新开始培养。”

在安徽华英新塘羽绒有限公司的展位前,挤满了正在填表的求职者。该公司总经理韩如洪表示,公司现在年产值超过10亿元,由于明年还需要增加产量,目前还有30多人的用工缺口,工种主要包括水洗工、装卸工、分毛公和仓管员等职务。“宣城的确是投资兴业的好地方,明年我们企业准备把总部也从杭州搬过来。”

为了能够吸引更多的返乡就业人员,用人单位纷纷通过优化工作环境、塑造企业文化、开展职业规划、提高工资待遇、缴纳各类社保费、发放各种福利、提供技能培训等多种方式,吸引求职者就业。现场,每家企业都将所需要的工种、待遇、招聘人数等各项要求通过展板和海报展示出来,方便求职人员选择。

“今年活动主要聚焦返乡务工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两大重点群体,让他们感受到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市人社局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杨劼告诉记者,目前我市有60多万人常年在外务工,通过这次活动,希望能够吸引更多返乡就业人员留在家乡,建设家乡。除此之外,我市人社部门还将聚合多方资源、加大帮扶力度,多渠道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