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每天分拣5万只口罩!宣城青年志愿者每天都很忙!

发布时间:2020-02-04 10:59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2月2日上午8时30分,宣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一楼,数口罩、装袋、封扎……23名青年防疫志愿者早就已经热火朝天地忙活开了。今天已经是他们连续第三天投入宣城市一次性口罩的分拣工作。1月31日以来,每天有5万只口罩在这里经过志愿者分拣,次日再由志愿者协助快递员派送到所需市民的手中。

微信图片_20200204104509.jpg


自2月1日起,宣城一次性口罩供应改由市民通过线上平台购买方式,每人限购5片。通告发布后,得到市民的一致点赞。

“在这次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深刻感受到市委市政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所做的努力,千方百计积极筹措防护物资,拓宽渠道和方式,组织市内有关企业加班加点全力生产,尽最大努力满足市民一次性口罩急需。”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1月31日晚18时,团市委紧急招募的青年防疫志愿者正式上岗。

微信图片_20200204104514.jpg

20名志愿者在团市委的组织下,首次来到指挥部报到,参与口罩分拣工作。为了提高分拣效率,大家分组分工,进行流水线操作,并不断调试分拣技巧。

虽然只是简单地数口罩、装袋、封扎这几步,但是几百份、几千份,甚至几万份分拣下来,志愿者们都能明显感觉到疲惫。直到晚上21时,眼看着还剩2万余只口罩没有分拣完,团市委再次发出志愿需求的通知。很快,6名志愿者力量迅速补给到位。

当晚,指挥部办公室里灯火通明,第一天的分拣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才全部结束。中间,有心的志愿者还给小伙伴们送来了水果。“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能够为社会做一点点力所能及的贡献,比起累,更深刻的感受是快乐。”志愿者侯应华说。

2月1日、2日,每日均有20至30名志愿者参与口罩分拣。为了尽快完成任务,保证口罩第二天按时送达市民手中,大家一刻都不舍得休息,累了就甩甩手,渴了喝口水,便立即返回“工位”。已经连续三天参与该项工作的宣城市义工联合会会长费红兵每天工作时,心里唯一想的就是让市民快点领到口罩,分拣结束后好腾出更多时间继续参与其他防疫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204104516.jpg

这就是宣城市民每天采购到的5万只口罩背后的故事。这背后,有该市市委市政府攻坚克难的努力,有干部群众齐心协力的付出,有青年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身影,有整座城市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