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城区“十个一律”坚决阻击新冠肺炎疫情侵入

发布时间:2020-02-10 09:10 来源:旌德县卫健委 浏览:
【字体大小:

      连日来,旌德县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水利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县直单位,每天分别派出值班人员。前往县城所有小区疫情防控执勤点,严格管控外来人员和车辆,并做好小区人员进出(宿舍区)人员登记和体温测试工作,严防死守,坚决阻击新冠肺炎疫情侵入。

为认真落实省市县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进一步做好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6日,该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了实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城区防控工作“十个一律”(即:一是所有小区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在确保消防安全前提下,封闭式小区原则上设置1个出入口,开放式小区(城中村)原则上设置2个出入口,其他出入口设置硬隔离;二是小区居民一律凭身份证进入,逐步实现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居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三是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严格管控,不得进入小区,特殊情况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四是旌德县外返回人员一律在1小时内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报告。社区要在第一时间掌握返回人员信息,并做好防控工作安排;五是群众聚集性活动一律禁止,小区居民一律不串门、不集聚,尽量不外出,外出必须戴口罩,无口罩不出门;六是从严管控公共场所,除农贸市场、超市、药店以外,其他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居民进入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公共场所一律测体温、戴口罩,场所每天消杀两次以上; 七是所有“红事”一律停办、“白事”一律从简,并提前报社区备案。快递、外卖一律实行无接触配送;八是河道边和小区内的凉亭、公园、地下室、休憩活动场所等一律不得有人员集聚,从事打牌、钓鱼等活动。对不听劝阻的,由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性措施; 九是落实出租房管理主体责任,所有出租房房东及房屋中介机构一律暂缓出租业务,如有续租行为,须向居住地社区报告,并严格落实防控责任;违反规定发生疫情的,依法追究房东责任;十是相关人员拒绝接受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造成后果的,一律依法追究责任),组织县直联系社区的干部每日下沉到联系社区,坚持属地管理原则,由社区统一调度安排防控工作;全面实施路段长制,县直路段长全面上岗履责;县文明办每日加强督查巡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