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赴湖北医疗队出征

发布时间:2020-02-09 15:35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2月8日夜里11点半绩溪县卫健委接到上级紧急通知要求派出医疗队驰援湖北。

2月9日凌晨,绩溪县中医院接到指令,要求8:30之前派出3名医护人员参加安徽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疫情就是命令,得知指令之后,绩溪县卫健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纷纷主动请战,积极要求参加援鄂医疗队。最终绩溪县中医院在全院遴选了3名思想作风过硬、业务技术精湛、身体素质较好的医护人员,组成绩溪县援助湖北医疗队,他们分别是医务科副科长、门急诊科主任汪宇白,儿科护士黄祺婷,急诊120护士江丽瑶。

 

2月9日上午10点,绩溪县举行了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县委书记黄德泉,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刚,副县长徐长凤,县卫健委、县中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及医务人员代表出席仪式。简短仪式之后,县委书记黄德泉等县领导和医疗队3名勇士一一握手,向3位白衣战士敢于担当、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不辱使命,平安归来!

据悉,汪宇白医生的父亲目前生病正在医院住院治疗,此前他再三向院领导表达赴鄂参战的决心,并表示家里事情已做安排,黄祺婷是中共党员,江丽瑶是入党积极分子,她们两位都是90后,家里小孩都很小。绩溪县的白衣战士为响应党中央赴鄂抗疫号召,他们勇往直前,义无反顾。

勇士出征时,大家为我们的勇士骄傲,为他们打气助威,不断叮嘱道“一定要做好防护、平安归来!”、“期待凯旋!”。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绩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县上下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全县广大医护人员毅然决然选择化身为“白衣战士”,以大无畏的精神和义无反顾的决心,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构筑坚实屏障,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张联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