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农村学校创新扫码采集师生健康信息

发布时间:2020-02-13 15:29 来源:市教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月初以来,宣城市中小学幼儿园认真落实每日信息报告制度,坚持每日统计广大师生健康状况、行程动向等信息。泾县榔桥镇中心小学在工作实践中,发现费时费力,出行状况不准确。
    泾县榔桥小学是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校风优良,在几个爱好科技创新的老师带动下,大家在学校微信群里集思广益,由扫码付款联想到自行研发二维码,通过扫码输入信息的方式采集师生基本信息。

    该校依托草料二维码平台,分别制作教师和学生每日健康信息记录单模板,生成不同的二维码,教师和家长每天手机扫码就可以简单快捷输入信息,仅管理员可查阅,系统后台可以直接导出汇总数据。和其他采集信息方式相比,采集过程绑定手机定位,信息及时、真实。截至2月12日,该做法已推广榔桥幼儿园、钟山小学等校,实际使用6天,62名教职工、640名学生参与,广大家长反响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