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森林公安局广泛征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线索

发布时间:2020-02-18 17:22 来源:市林业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坚决打击和遏制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着力切断病毒传播源头,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省林业局工作要求和市林业局防疫工作整体部署,市森林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专项行动。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2月11日,宣城市森林公安局发布《关于征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线索的公告》,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线索。此次公开征集主要是以非法猎捕、杀害国家保护野生动物;以收容救护为名买卖国家保护野生动物;非法人工繁育国家保护野生动物;非法出售、购买、利用、运输、携带、寄递国家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生产、经营使用及食用国家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非法为食用购买国家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六大类违法犯罪线索为重点,着力凝聚全社会力量,精准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

 《公告 》鼓励实名举报以及使用其他各种方式进行举报。同时,呼吁全市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如实提供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和非法狩猎、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线索,对公开征集期间查证属实的,每条线索给予第一举报人奖励人民币300元的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