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应急局强化“三项措施”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19 19:14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全面落实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近日,市应急局强化领导分片联系、派出安全监管员、不见面审批、“微安全”助力等安全服务,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分片联系,加强安全指导服务。完善局领导联系县市区制度,结合重点企业分布情况,明确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副县级领导分别联系各县(市、区),深入现场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等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指派安监员安全服务。遴选业务能力强、有责任心的9名干部担当宣城海螺、宣城司尔特有限公司、巷口桥油库等重点企业的安全监管员,协助企业做好“三同时”办理、安全培训教育、隐患排查等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三是创新监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解除前,特种作业资格证、安全管理人员合格证在疫情期间到期的,仍视为有效。全面实施不见面审批服务,采用文审、视频等方式,开展建设项目安全条件、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实现受理、审查、审批全程网上办理。“微安全”助力,为了减少人与人接触和优化复工流程,协助宣城经开区对已有“微安全”信息系统增加“复工信息”模块,复工企业员工及管理人员如实填报防疫期间相关信息,管理部门直接在系统上审核验收,得到企业的广泛好评,目前,已有83家企业通过系统审报顺利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