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邮政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20 08:37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正月初一临危受命,没有犹豫和迟疑,中通快递货车司机王慎才和熊楚英就出发了。“逆行”10小时,他们将“武汉救援物资绿色通道”第一单——10万副口罩,于次日凌晨送抵武汉市东西湖区管委会。

人民邮政为人民。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宣城邮政人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在运送防疫用品、投递急需物资的疫情防控一线。在寒风中测体温、引导群众、社区巡查、入户随访、派送口罩的身影,成为一道道美丽且让人心安的风景。

义无反顾彰显担当

为满足群众对防护口罩的需求,避免线下集中购买引发疫情传播,自2月1日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广大市民提供口罩线上供应。庞大的线下配送工作急需力量承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市邮政管理局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在市快递协会的大力配合和支持下,宣城邮政人迅速行动,志愿承担起了防护口罩的派送工作。

面对困难,市邮政管理局紧急统筹部署,组织邮政、顺丰、百世、中通、京东、韵达、圆通、申通等多家企业共计60余名快递员,每日派送量达3000单以上。

其中,年近50岁的顺丰速运快递员蒋亦昌从年三十至今都没休息,除了寄递快件、配送口罩,还主动承担了消毒工作场所、安抚同事心理等工作,“说不累是假的,但是我会坚持,会顶在前面。”轻描淡写的背后,是责任与担当。

敢于担当、不惧危险,深入一线、使命必达。派送口罩的同时,全市邮政系统还承担起全市主城区市民快件包裹、生活必需品和其他防护物资的配送。值得一提的是,邮政、顺丰和京东三家企业不休网,从春节至今一直为市民提供寄递服务。

据统计,自武汉封城1月23日至2月6日,全市邮政、顺丰等快递企业向市民派送急需邮件、快件和包裹约36万件,向全国以及武汉地区发送邮件快件等急需品和物资共计约25万件;2月1日至7日,向市民派送防护口罩约2.5万单、12.5万只。

红色党旗高高飘扬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自1月25日接收到疫情信息及全面排查任务后,宣城邮政局迅速行动,积极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全体党员做好值班值守、一线摸排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红色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该局迅速成立了局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起微信工作群。党员领导干部带头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工作任务第一时间下达、工作信息第一时间上报。

面对防控任务重、时间紧、人员少的现状,在协调好本机关和所辖企业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局深入联点共建澄江社区,依托社区网格划片包干、责任到人,开展巡查宣传、思想疏导等工作。在了解到澄江社区工作人员安全防范保障不足时,立即协调物资,捐赠了一批N95口罩给澄江社区,以实际行动支持和配合社区防疫工作。

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对危难险重工作中体现治理能力的直接检验,是对守初心、担使命的现实考验。宣城邮政局负责人表示,全体党员一定会同舟共济、群策群力,筑牢疫情防控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