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到泾县调研指导春季农业生产

发布时间:2020-02-20 09:0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月19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寿生到泾县检查指导春季农业生产等工作,市种植业局局长方明陪同。

李寿生局长深入泾县田野水稻种植家庭农场、康宝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昕成果蔬种植家庭农场等田间地头,与镇村干部、经营主体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当前春耕备耕、田间管理、农资储备等春季农业生产情况。李局长还深入到蔡村镇赵村组农户房前屋后,实地查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李寿生局长要求,一要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在严格落实农村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引导农民和经营主体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抢抓农时、分散作业、错时耕种,避免人员聚集,推进春季农业生产有序开展。二要保障农资市场供应。组织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复工复产,强化人员、场所和车辆消毒防控、农资调运、预定配送、质量监管、信息监测等措施,鼓励农资经营单位开展“点对点”销售,配送到村到户,打通农资进村“最后一公里”。三要强化技术指导服务。组织农技人员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引导农民群众科学合理安排种养结构,开展农机维修保养技术服务,加强灾害天气监测预警,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李寿生局长指出,当前正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抢抓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超前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同推进,把握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加强服务促进增产增收,努力夺取夏季农业丰产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