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志愿者踊跃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20 08:10 来源: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旌德各级各部门及广大群众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纷纷走上一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防控劝阻点协助排查登记为坚守一线投入战斗的人员送去爱心和温暖如今,山城大地,这些逆行的红马甲成了疫情防控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党员志愿者:“疫情面前我先上,防控一线就是党员的战场!”

  大年初二的晚上,蔡家桥镇庆丰村热闹的小山村依然弥漫着烟花爆竹的味道,党员微信群里被“我会写,要多少”“我在家里写,明早送去村委会”“随时待命”“我家写对联剩下很多红纸和墨水,马上送去村委会”之类的聊天记录不断刷屏。短短几十分钟,村里就集结起了一支20多人的分工明确的疫情防控宣传党员先锋队。黄旗祥就是“毛笔宣传队”中的一员,他晚上在家写宣传单和警示牌,白天参与到卡点值班和小喇叭行动中去,用车载广播挨家挨户进行宣传。“现在村里疫情防控人手紧缺,作为一名党员,防控一线,就是党员的战场。”黄旗祥说。

  受疫情影响,为了减少人员聚集,今年春节的宴席取消或延后。俞村镇桥埠村程建明家的农家乐也收到影响,但他在正月初二主动与村干部一起上门做工作,退还了年前订酒席的订金。正月初三开始,旌德县在全县五个入县口设置新冠肺炎防范检查点,其中桥埠检查点就在他家门口,程建明家承担起了值班人员的一日三餐。看值班人员辛苦,每天晚上十点多钟,他和妻子都会给值班人员送去面条、水饺、茶叶蛋等点心。白天,他又主动去本村的桥芳路劝返点,和其他村民一起承担劝导工作。他说,“我是一名党员,这个时候,是党员发挥作用的时候,我们要带好头,和镇村干部一起打赢疫情防控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旌德县组织全县3405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其中,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旌阳镇北门社区各居民小区,30余名流动党员志愿者正坚守在55个小区的33个卡点,逐一登记来往人员、车辆及乘车人员相关信息,对非本地人员、车辆进行劝返。“听说社区要安排人进行防控值守,而社区干部力量不足,社区流动党员主动请缨,希望能加入到值守队伍,为保证居民健康安全多做些事情。”北门社区第一书记方光红说。

  青年志愿者:“年轻人应该有责任担当,疫情防控一线怎么能少了我们!”

  “疫情还在发展,大爷现在没有特殊的事情就不要出村了,如果您有什么要买的东西可以列个清单我帮你买”。在白地镇江村劝导点上,返乡青年王家兴,正耐心地劝导着村民,每天清晨七点不到他就到岗到位,除了劝导点执勤,他还和村里几个年轻人骑着三轮车在中心村不停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主动到一些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本村返乡大学生李学梅、林佳莉,也主动到和村里党员志愿者一道,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反复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劝散扎堆闲聊群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旌德县依托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广大志愿者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协助有关部门和基层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堤坝,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如今,在旌德县各镇村,都能看到戴着口罩的青年志愿者在大街小巷,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张贴防控疫情公告,严格值守,把守好“家门口”这道防线,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深受党和政府的培养,在当前抵抗疫情的战役中,自愿加入抵抗疫情一线,服从党组织和地方政府的安排,不计报酬,不论生死!”2月7日,兴隆镇青年周启凯写下请战书,按上红手印,成为全镇106名志愿者当中的一员,每天在三山村程家村民组路段巡逻,在段村疫情防控检测服务点执勤。他说:“作为新时代青年,理应有责任有担当,疫情防控一线怎么能少了我们。”

  旌德爱心企业也积极行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2月6日,旌德县胜发商贸有限公司带着爱心牛奶,先后来到县疾控中心、县医院等医疗卫生单位,捐赠价值12万多元的爱心牛奶,慰问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与医务人员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这样的事例俯拾皆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旌德广大青年志愿者招之能战、战之必胜,在疫情防控一线,总能看到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不断从自身做起,通过宣传、劝导、值守、捐赠等手段,努力将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巾帼志愿者:“国家有困难,我们妇女同胞也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她们是母亲、妻子、女儿,她们同时也是疫情防控主战场的中坚力量,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巾帼妇女担当。

  这几天,三溪镇“徽姑娘”农家乐慢城客栈老板娘范秋华一大早就开始忙碌起来,因为她每天要定时给三溪社区、路西村和霍家桥村的防疫卡点免费送中晚餐。自2月6日开始,三溪镇在全镇6个村(居)设置18个防疫卡,对所有车辆、人员进行检测登记,各村(居)党员、退役军人、村民主动报名在防疫点值班,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然而,集镇上的饭店都停止营业了,怎么让一线的工作人员吃饱吃好成了一个难题。范秋华得知后主动提出给大伙送餐。

  “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能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我很荣幸!”范秋华说,一直以来,党和政府对我们也非常关心,现在发生这么严重的疫情,正是我们回馈社会的时候。

  据了解,面对疫情防控医疗物资短缺等现状,旌德县妇联向全县女同胞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呼吁大家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尽已所能,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量。目前全县各镇村、重点场所有近2000名女同胞奋战在防控一线。

  2月10日,县妇联退休干部赵士香,在腿疼行动不便的情况下,专程来到县妇联捐款1000元支持防疫工作,并且他还鼓励支持下岗职工的爱人,从微薄的退休金中拿出1000元捐给所在的党组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疫情来袭,严峻的防控形势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奉献不分大小,点滴汇聚爱心。2月12日,白地白茶“徽姑娘”女子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朱伟星,为白地镇各村坚守一线的干部送去牛奶、方便面等慰问品;县委宣传部文明志愿者吴维蓉,得知爱人选派的村防控物资紧缺,将自家准备的医用酒精、一次性医用手套等全部拿到村委会,给在一线防控的人员先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还有很多妇女同胞,她们坚守岗位,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用志愿力量彰显爱心善意和巾帼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着妇女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