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出具首份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

发布时间:2020-02-21 12:00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疫情当下,我市部分外贸企业因疫情防控延期开工等原因,无法按时交付货物,产生了逾期履行甚至是履行不能的风险。为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市商务局(贸促委)第一时间向全市外经贸企业发布了为企业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的信息,积极为有需要的企业申请办理不可抗力证明。2月12日,协助宁国松岭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申办了全市首份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抗力证明书。

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是由中国贸促会及其授权的分支机构应申请人的申请,向申请人出具的与不可抗力相关的事实的证明,属于国际商事领域中的事实性证明行为。该证明可以帮助受不可抗力事实影响的企业增强在相关合同项下援引“不可抗力”合同条款进行全部或部分免责的证据力,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帮助企业减少损失。此项证明已得到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海关、商会和企业的认可,在域外具有较强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宣城市商务局(贸促委)在疫情防控期间一直未间断网上办公,采取多种措施为企业办理业务,已开通自助打印企业8家,共为我市企业办理一般原产地证31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