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疫情防控 守好百姓“米袋子”、“菜篮子”质量

发布时间:2020-02-21 17:15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加强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监管,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近日起至3月底,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米袋子”、“菜篮子”重点食品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本次专项抽检主要针对米、面、油、蔬菜、水果、畜禽肉、蛋、奶、水产品等25个品种,抽样范围覆盖我市所有县市区,对具有代表性、销量较大的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场所组织现场抽样,对美团、饿了么、宣城论坛优选等直接面向消费者销售食品电商平台开展网络抽样。重点检验农兽药残留、微生物污染、非法添加等指标,对疫情防控期间监督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部门将督促相关食品生产经营者立即采取下架、召回、封存等风险防控措施,同时,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从业人员检查制度,未佩戴口罩或有发热、腹泻、咽部炎症等病症的一律不得上岗,严把食品入口关,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城乡居民的食品消费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