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上得了前线 守得住后方

市机关事务局战“疫”齐发力

发布时间:2020-02-21 17:50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作为宣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的市机关事务局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机关事务局全面吹响了集结号冲锋号,党员带头,全员参与,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一批“非常时期的机关后勤人”,示范党支部这面旗帜在战“疫”阵地高高飘扬。

上得了前线——防疫一线,我的使命我担当

到“一线”去战斗,不是“别人的事情”,我们随时准备打硬仗。逆风前行,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公务用车保障服务,公务用车奔赴在调研指战的一线,运送物资的途中,摸排检查的路上。取消春节假期,调度人员24小时值守在线,驾驶人员返岗出车。第一时间研定防控用车保障方案,极力筹措车辆消毒物资,制定车辆消毒制度,制作《宣城市直机关公车服务中心车辆消杀规范》短视频,加强人员自身防护,全力保障前线用车安全。自1月25日以来,公车服务中心已派出疫情防控用车400余单。在联点共建小区和责任路段,党员干部值守防疫卡点,核实进入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引导居民正确佩戴口罩,劝阻和疏散聚集、串门、外出人员,每一个人都在坚持战斗,一丝不苟,筑牢安全防线;支援前线,我局抽调1名党员干部到市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发热门诊、观察隔离点、交通卡点、村镇小区、复工企业……常态化督查指导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

守得住后方——后勤保障,我的阵地我坚守。机关事务的防线不仅连着市直单位的大门,通着异地交流干部的“后院”,更关系着每一位机关干部的三餐饥饱,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疫情期间市委市政府大院、金色阳光大厦、文房四宝大厦等集中办公区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实行封闭式管理。做好人员出入管理、每日测量体温,一次,两次……一丝不苟!加强保洁和消毒杀菌,一遍,两遍……从不懈怠!废弃口罩回收处、电梯按键纸巾、温馨提示……这些小细节都是抗击疫情的良药,机关物业人用责任和坚守筑起了办公区的第一道安全防护线;机关食堂从大年初三开始,人员返岗,以分餐取餐,外带用餐的形式开启保障,仅午餐日均供餐400余份。为了让机关干部少跑腿、少聚集,机关食堂推出净菜、水果、火锅食材等线上预定取餐业务。2月3日“暖心服务助力健康开年”志愿活动派发了“健康福袋”近400份。元宵节当日,每一位就餐人员都收到了食堂随餐赠送免费汤圆,贴心又暖心。校园虽然正在寒假,机关幼儿园依旧牵挂着幼儿们,宣传防控知识,开展线上交流学习,征集“一起说加油”幼儿作品,发起爱心募捐,与家长共同撑起一个“安全的怀抱”。

经得住考验——机关事务,关键时刻见真章。自疫情暴发以来,市机关事务局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决策部署,强化工作部署,严格责任落实,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局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提前返回工作岗位,坚决听从指挥,逆风前行,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印发《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发挥机关事务职能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宣城市机关事业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等文件,全面部署、全力落实全市机关事务系统后勤保障战线上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大力宣传全市系统防疫先进事迹,及时传播正能量,号召党员干部齐心发力,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阻击战。一个个紧急通知考验应急能力,一次次应急反应考验担当作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答卷中,体现着机关事务临危不乱、管理有方、保障得力的硬本领。

战“疫”还未结束,干劲不能松懈。熬过疫情的“冬天”,终将迎来春暖花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