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委党校:党旗下成长 战疫中亮剑

记宣城市委党校2017级经管研究生班抗“疫”先锋

发布时间:2020-02-24 09:03 来源:市委党校 浏览:
【字体大小: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春节假期的节奏,面临疫情大考,安徽省委党校(宣城教学点)2017级经管研究生班的学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用责任和担当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徐森辉 率先请战的基层组工干部

徐森辉是2017级经管研究生班一名普通学员,同时也是宣州区古泉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在排查出本地有一名小伙子是与确诊患者亲密接触人员时,徐森辉毫不犹豫喊出“我上!”第一时间请缨包保该户。“白衣天使看病救人擅长用药,我们组工干部服务群众习惯走心”,徐森辉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在吃到包保户闭门羹后,徐森辉转变思路,多次反复沟通、一遍遍耐心宣传防疫知识、每天到该户了解密切接触者身体状况并送上防护物品和生活必需品,这户人家终于从最开始的抵触变为主动配合防控工作,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徐森辉的妻子是市人民医院一名党员医护人员,奋战在救治患者的最前线,为防疫情传染,夫妻二人连续多天不见家中两个孩子,最小的孩子还未满两周岁。这对逆行“疫”线的“夫妻档”,俨然已成为疫情防控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纪世中 能战善战的前空军飞行员

2017级经管研究生班党支部副书记纪世中,退伍转业前历任空军航空兵某司令部飞行员、飞行指挥员、航空管制主任。20年的军旅生涯,锤炼了他“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优良品质。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纪世中主动申请来到情况复杂、形势严峻的城中社区,组建城中社区“战”时指挥部,动员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全员参与,率先构建了“社区-网格负责人-小区负责人(或楼栋长、楼道长)-住户”的四级联防联控体系,得到宁国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充分肯定,并在宁国全市范围内优化推广,确保该市所有小区、人员得到有效管控。在科学谋划当好“指挥员”的同时,纪世中积极做好“协调员”、“战斗员”,帮助城中社区协调防疫物资,充实防控力量,带头开展宣传、消杀、上门排查、重点人员监测、设卡排查等工作,切实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从飞到空中管制到安置的基层岗位到现在的防疫一线,每一份付出都是奉献,每一份坚守都是感恩,没有什么值不值得,做好应该做的事!”纪世中的朋友圈正是他践行初心、履职担当的真实写照。

袁和剑 幕后奋战的青年作曲家

“黎明的曙光温暖了所有期待,轻柔的脚步踏着春风而来,这世界不再黑白,让生命重生色彩,洁白的身影驱走了天空阴霾,天使的笑容唤醒生命的花开……”

2017级经管研究生班副班长、宣城市青年作曲家袁和剑创作的歌曲《生命的期待》在多个媒体平台一经上线,就得到网友广泛的传播与喜爱,给宣城乃至更多坚守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带去了强大的支撑与力量。“疫情面前,我们必须众志成城,携手共进。用歌曲赞美医护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和医者仁心,用歌曲去鼓励病患要坚强和感恩。”这就是青年音乐人袁和剑的创作初衷。目睹无数医护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坚守防疫一线,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的袁和剑用他擅长的方式给予社会一份支持。

立足本职工作 全员参战共克时艰

疫情当前,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我们2017级经管班的学员,无论在哪里,在哪个岗位,从事什么职业,都在默默的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

支部书记吴晓武、班长丁霞,作为市、区两级医疗保障局的负责人,共同奋战在医保战“疫”一线,创新医保服务方式,在疾病申请鉴定、门诊带药、异地就医、信息服务等多方面提供便利,助力疫情防控;张林、方堃、陶超、周道斌,作为城管、公安、交警、交通等执法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疫情一开始,就根据党委政府安排冲上防“疫”战线,吹响战斗号角;王董杰,旌德县云乐镇陈岭村党总支第一书记,第一时间带领村民做好摸排登记、动态发布、防疫宣传各项工作,全力做好群众健康安全防护;还有钟华夏、谷磊、周锐……在银行系统就职的他们,和广大金融部门同事一道,积极担当作为,全力落实金融支持疫情防控举措,支持我市中小企业复工复业共渡难关;更有在“利奇马”期间不顾个人安危,在漫至胸口的汹涌洪水中托起83岁被困老人的“宣城好人”蔡晓文,泾县学员王梦云,广德学员禹淼、雷凯,旌德学员吴旭东、朱俊翔……2017经管班有一批扎根基层乡镇的青年干部,他们正同徐森辉一样,不顾自身安危,坚守抗击疫情的前线,在琐碎中奉献青春热血,与广大市民群众守望相助,牢筑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习近平总书记说:“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宣城教学点2017级经管专业全体学员,牢记党旗下庄重的誓言,每个人做好自己的工作,用自己的汗水为战“疫”加弹药、添火力,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打赢这场为了人民的战争!正如歌曲《生命的期待》的最后一句“你我共同守护生命的期待”,让我们期待疫情早点结束,让生命重归美好!(宣城市委党校函授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