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市公积金中心“疫”务、业务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2-24 16:07 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自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宣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和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不误农时切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决定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和实施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政策,多措并举稳企业稳就业》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秉持初心使命,结合中心实际,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尽己所能,守土尽责。

1、“疫”不容辞,闻令而动。中心根据宣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安排,通过单位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上级重要指示精神、疫情防控要求、宣城疫情防控形势及防控知识。及时备置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全面摸排中心所有人员外出返宣情况、与重点地区人员接触情况、身体健康情况等。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放弃春节休假时间,成立志愿者队伍,采取定人、定岗、定位等方式,深入共建社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协助进行路段疫情防控巡逻和卡口值班值守。

2、战“疫”攻坚,精准施策。为解决广大缴存职工和单位因疫情影响而引起在业务办理上的“急、愁、怕、慌”等情绪,中心于202022日、10日、19日,在全省率先多渠道发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加强住房公积金服务保障的通知》、《关于企业受疫情影响申请缓缴公积金办理程序的通知》,切实解决因受疫情影响,单位、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问题。积极拓展网上服务广度、深度,实现安徽政务网业务办理34项,皖事通手机APP和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业务办理32项,充分实现各项业务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顺畅办。增加疫情防控期间“12329”热线人工座席接听,公布各网点值班、预约电话,安排专人为住房公积金缴存人解疑答惑,办理预约登记,形成战“疫”合力。

3、智慧服务,减证便民。中心在实现全省首批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数据平台、综合服务平台全省最高分验收成功基础上,成功接入宣城市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网上服务平台,在省内首批实现线上企业开办与公积金缴存开户并行办理;成为全省首家非金融机构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代理点。在疫情防控期间,打破市内缴存网点限制,开通线下“通缴通取”窗口业务,职工可就近在全市任一网点办理住房公积金相关业务,减少职工往返途中感染病疫的风险。精简政务服务事项办件材料,由原来的107项精简到72项。进一步压缩政务服务事项对外承诺的办结时限,从原来的92个工作日压缩至75个工作日,达到省内同行业最优水平。

4、战“疫”使命,守土尽责。一是调整服务方式,在所有网点窗口关闭的情况下,实行线下预约办理,做到疫情防控、业务办理两不误。二是完善网上服务功能,通过中心微信公众号、公积金中心网站、安徽政务服务平台、“皖事通”四种方式,实现24小时不间断、不见面受理申请。网办业务实行容缺受理,对有问题的业务逐笔电话告知原因、需补正的相关资料,并指导网上操作,确保线上业务做到日清日结。三是完善服务保障措施。对办公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停止使用中央空调,定期消毒杀菌。划出专门对外办公区域,要求预约线下办理业务人员,进入办公场所必须佩戴口罩。中心员工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对携带相关材料线现场消毒后予以办理。

截止2020年2月21日,公积金中心微信公众号注册人数已达6.5万多人。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累计接听12329咨询电话2144个,其中人工接听1484个;累计受理网办业务11696笔,办结率100%。其中:办理住房公积金汇、补缴业务2743笔,累计金额17294.23万元;提取住房公积金312笔,累计金额 887.87万元;审批公积金贷款39笔,累计金额933.1万元;办理公积金贷款客户面签20笔,金额554万元,并为其中14位纯公积金贷款客户办理了代办抵押。发放公积金贷款41笔,累计金额993.1万元;办理贷后业务109笔(其中办理跨网点提前还款1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