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6 15:34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月25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仁昕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组长、局党组成员李一升就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传跃主持。市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各县市区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宋仁昕做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报告;李一升做全面从严治党监督工作报告。

宋仁昕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紧围绕“生态立市”发展战略,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持续减少,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和省下达的约束性指标考核任务。全市空气、水、土壤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全面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取得进展;秸秆禁烧、环境执法监管、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不断强化;稳步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机构改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宋仁昕强调,2020年市生态环境部门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确保环境安全为底线,以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确保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重点是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坚决完成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巩固生态文明创建成果。他还要求全局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一升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强调,一是强化监督专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市生态环境系统积极推动一体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积极探索县市区分局监督模式,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和履职水平。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强化责任担当、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铁面执纪问责。

会后,章传跃就贯彻会议精神从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等三个方面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