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四双”举措实现疫期医疗“双保障”

发布时间:2020-02-27 08:15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宣城医保以点发起、全面发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正常就诊医疗“双保障”,充分发挥基本医保兜底保障作用。

一是实现“双隔离”。推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集中收治,确定宣城市人民医院为全市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对全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进行集中收治,实现全市新冠肺炎患者与正常就诊患者完全隔离;同时,宣城市人民医院确定宣城市公共卫生应急医院承担发热门诊任务,实现院内新冠肺炎患者与其他疾病患者就诊区域完全隔离。

二是实施“双流程”。设置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处,对发热人员单独实行血常规、胸部CT检查等,对发现存在武汉旅居史的可疑病例,立即专车送至宣城市公共卫生应急医院进行排查确诊,1月29日至今,宣城市公共卫生应急医院共收治患者887人/次;截止至2月26日,全市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人数全省最少)均得到妥善救治;其他疾病患者按常规流程进行挂号就诊,1月29日至今,市人民医院其他门诊收治患者25331人/次,保障了其他疾病患者正常诊疗。

三是落实“双通道”。采取“不间断”方式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医保系统维护,第一时间完成市县“两系统”中“甲类传染病护理费”等11个新增项目和“疑似”“确诊”2个病种信息编码维护,落实免除支付目录、支付限额、用药量限制,确保新冠肺炎费用报销通道畅通。同时,及时出台业务“延期办”,对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无法按时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办理参保登记的,可在规定期间内补缴补办;宣城医保同时调整医保信息系统,临时解除相关结算限制,确保普通门诊疾病患者就医费用报补通道顺畅。

四是实行“双服务”。实行“疫”期医保经办服务“不见面”,推行“电话办”“邮寄办”等多种非接触式办理方式相结合的医疗保障经办服务模式。截止至2月25日,共接听医保咨询电话552次,实现电话办、邮件办102件,完成6件市长热线、5条政民互动事项办理,在有效减少新冠肺炎交叉感染风险中做好医保经办服务。落实窗口“放心办”,推进“一站式”办理,安排专人引导,提高经办效率,引导人员分流,减少人员聚集;认真做好医疗保障经办大厅室内通风、卫生检测、清洁消毒等工作,消除经办场所疫情隐患,为参保群众“窗口办”做足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