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脱贫攻坚 交通先行—芜黄高速(泾县段)开起“扶贫之花”

发布时间:2020-03-25 09:46 来源:泾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泾县交通运输局与芜黄高速公路建设工程项目办结合行业特点,共同建立“扶贫共振线”,拓宽扶贫措施,以更实举措、更强力度推进交通扶贫工作。

用工扶贫稳就业

家住泾县榔桥镇大庄村的张四龙,因为要照顾父母无法出外打工,需要在家找工作,芜黄高速8标项目部了解情况后,主动与他对接并安排工作,承诺今后月工资3000元左右。受疫情影响,很多返乡民工很难像往年一样节后立即返岗,针对这种情况,为加大就业帮扶力度,芜黄高速项目办主动担当,积极引导各标段参建单位,结合工程建设实际,与工程沿线乡镇政府做好对接,为贫困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就业岗位。截至目前,已提供就业岗位21个。

消费扶贫助经济

泾县交通运输局和芜黄项目办通过引导和对接,积极开展消费扶贫行动,与相关乡镇建立定点供货渠道,让贫困户农副产品销售有门路,收入有保障。

目前,该县榔桥镇共有8个村(居)存在农副产品滞销情况,榔桥镇政府结合本地区各农户的品种优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制定具体实施办法。由芜黄高速项目各标段提供所需食材清单,镇扶贫站与各村确定食材后统一发送。截至目前,芜黄高速各标段已帮助榔桥镇销售农产品约2万元。

脱贫攻坚,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泾县交通运输局和芜黄项目办将以此为起点,总结经验,进一步拓宽扶贫渠道,切实体现交通人真扶贫、扶真贫的决心,交付一份经得起检验的交通扶贫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