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四聚焦”推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3-25 17:06 来源:市扶贫局 浏览:
【字体大小: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特别是产业、就业扶贫带来的影响,宣城市充分发挥驻村扶贫工作队、村“两委”、扶贫信息平台“大数据”等作用,全面开展调查摸排,持续加强分析研判,在聚焦扶贫项目、产业、就业和核心指标等方面积极采取应对措施降低疫情影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集中精力加快推进脱贫攻坚。

聚焦扶贫项目。今年持续加大扶贫专项投入,安排各级财政专项资金24714.5万元,其中市县两级资金17788万元,较上年增长2666万元,增长率达17.6 %。全面完善项目库建设,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优化扶贫项目,全面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目前备案项目587个,全面启动招投标等程序,已开工523个,开工率达74.82%。

聚焦产业扶贫。进一步增强产销对接,打通因疫情滞销农产品销售渠道,全市大型商场及机关食堂以点对点采购、网上促销等各种方式,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创新“接龙”带货帮扶模式,采取“内部接龙+朋友圈外销”等模式,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今年我市扶贫小额新增贷款27户、金额100.4万元,无贷款延期。累计帮助销售滞销农产品231.06吨,涉及资金502.95万元。

聚焦就业扶贫。持续加大用工岗位信息推送力度,开辟“绿色通道”帮助就业群众解决交通出行等难题。今年以来已务工27776人,就业比率达99.53%。扶贫龙头企业206个全部复产,带动贫困人口499人。33个扶贫车间全部开工,吸纳贫困劳动力184人。全市共有光伏扶贫电站61个,光伏扶贫电站收益金额1039.14万元,其中今年收益45.5万元,新设置公益岗位250个,累计安排就业363人。

聚焦核心指标。突出做好疫情期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截至目前,通过开展“五问五做一排查”专项行动,未发现住房安全、医疗健康、学生辍学、饮水安全等方面的问题。排查并解决了9名贫困学生因无手机或网络而无法上网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