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打造线上技能培训“云课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6 10:59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各类企业及劳动者的培训需求,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宣城市人社局大力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打造“停课不停训”的职业技能培训新模式,以“云课堂”助力职业技能提升。

政策广宣传,就业搭平台。以“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百名干部服务百家企业”等活动为抓手,积极走访对接企业,宣传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利用市人社部门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动态发布我市职业培训机构、职业培训项目、线上职业培训平台信息,主动公开安徽职业培训信息管理系统登录方式以及系统管理员联系方式。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的同时,促进人才“产销衔接”,参训人员可通过“职等你来”小程序填写个人信息,平台精准推送岗位信息,为参训者和企业搭建对接平台。截至目前,全市共有70余家企业进行线上申报。

报名更快捷,培训更精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可通过电话预约、QQ工作群、电子邮件等方式办理线上开班申请、审核,简化办事流程,无需报送纸质材料,加快线上开班申请审核,缩短经办服务周期,提高企业培训进度。同时,结合产业实际和企业用工岗位需求,将专业工种进行精选,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增强线上培训过程的情景模拟,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最大限度增强培训实效。截至目前,全市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共计开班119个,涉及工种34个,培训学员6147人。

网上学技能,政府有补贴。对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企业在停工期间组织职工参加各类线上职业培训并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相关合格证书的,按规定给予企业职业技能培训补贴。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的补贴标准提高到不低于人均1000元,培训对象扩大到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或构成事实劳动关系且入职不超过12个月的所有员工。将职工转岗转业培训的实施主体从重点企业(困难企业)扩大到所有企业,按人均不低于1200元标准给予企业补贴。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按培训后取得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人数,给予企业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