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五大工程”谋划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6 14:57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发挥守法普法在立法、执法、司法中的新作用,健全法制宣传教育新机制,提高群众对普法满意度的新水平,为“七五”普法收官,“八五”普法谋划奠定坚实基础,宣城市谋划“五大工程”推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一是大力实施普法服务大局工程。重点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普及党内法规、宪法法律及地方性法规,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法治保障。

 二是大力实施市民素质提升工程。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深入推进“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探索建立领导干部学法清单制度。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推进普法提示单制度,强化各单位、各部门普法主体责任,盘活“七五”普法资源,探索“2+1”普法新模式。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推出青少年法治旅游暑期打卡路线,开展“我和扬子学法律”系列校园普法活动。

    三是大力实施法治文化繁荣工程。深入推进“一馆一公园”建设,建好宛陵湖法治文化馆、昭亭法治文化示范街,指导广德市、旌德县、郎溪县、绩溪县、泾县完成法治文化基地建设。宣传推广法治文化示范点馆馆相连模式。推动形成与城乡发展相协调、与生态环境相融合、与公共文明服务相补充的法治文化阵地集群。有效提升法治文化精品影响,围绕群众需求,创作宣传推广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法治文化作品。

四是大力实施依法治理创建工程。积极争创全国“七五”普法先进市。组织开展“依法治校示范校”“诚信守法示范企业”创建活动。深入推进“党建+自治、法治、德治”的乡村治理模式,推动崇德尚法新型乡村(社区)建设,推动法治建设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的融合。

五是大力实施智慧精准普法工程。推进法治宣传智能化、矩阵化、社会化建设,推动法治宣传服务方式从“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服务内容从“碎片化”向“整体性”转变,形成“全方位”“一站式”“智能化”的普法宣传、宣传服务的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