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广德市:秸秆禁烧“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03-26 16:20 来源: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全面做好今年的秸秆禁烧工作,广德市委、市政府积极谋划、部署。为落实上级相关要求,广德市多措并举全力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全市各乡镇村委会通过宣传标语、广播、移动式宣传巡逻车、社区(村)网格长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增强了群众的责任意识、环保意识、法律意识。

二是加强督查,确保禁烧成效。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兵分5路,前往全市9个乡镇、131个村(社区)开展秸秆禁烧督查工作,对各村(社区)工作布置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及建议等方面予以了解,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此次督查共收集221条次建议或意见、20余条次创新性做法,深入了解了各村(社区)开展此项工作的现状。

三是高效管控,保证不留死角。以“蓝天卫士”为切入点,积极安装秸秆禁烧“蓝天卫士”电子监控系统,目前,全市已安装34个高清电子监控摄像头,基本实现全市农田、农民居住点360度24小时无缝隙、全天候监控,保证秸秆禁烧“不留死角”。

下一步,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将按照上级要求,会同市直各有关单位、乡镇人民政府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强化督查,坚决杜绝辖区内秸秆焚烧现象发生,确保辖区内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切实打赢“蓝天保卫战”,还老百姓蓝天白云、繁星闪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