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积极开展关爱困难职工“五个一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27 08:32 来源:旌德县总工会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工会组织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积极作用,旌德县按照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总体目标,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关爱职工“五个一”行动。

一是帮扶联系人打一次电话。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及时了解全县24名在档困难职工的生活状况,掌握困难职工家庭就业、就医、子女上学情况,了解受到疫情影响的困难情况,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

二是困难职工档案进行一次信息更新。将“万名干部进万家”和关爱困难职工“五个一行动”工作情况及时录入到困难职工档案数据库,对困难职工档案进行更新,实行动态管理。

三是为困难职工送一次关爱。按照每户1000元的标准,为24名在档困难职工打卡发放帮扶金2.4万元,让困难职工在疫情期间得到温暖。

四是为在档困难职工送一份保障。对23户建档在册困难职工,每户送一份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50 元/人),增加困难职工家庭的抗风险能力。

五是为困难职工送一份岗位。收集全县30家企业、近400个岗位招聘信息以及符合本县困难职工条件的招聘信息,通过全省工会网上就业创业援助月、市总工会网上招聘旌德专场、县总工会公众号等平台推送给全县职工,让他们能够及时了解相关信息,促进困难职工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