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六条措施”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3-30 15:50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帮扶主体责任,凝聚攻坚合力,全面推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双胜利”,近段时间,旌德县以“六条措施”切实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抓好产业扶贫。通过集中组织货源,统筹统购,分散发放等措施,全力保障农业生产资料充足供应,最大限度减少农业受疫情影响,同时做好技术服务、畜禽防疫指导,发挥科技扶贫支农作用。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带贫主体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等环节的支持,落实复工复产、税费减免、贷款贴息等优惠政策。

开展消费扶贫。搭建“直销平台”,开辟快速通道,让贫困群众农特产品进超市、进市场便捷销售。搭建“网销”平台,通过同乐兄弟、土爷驾到等电商扶贫主体和全县8个电商综合服务点、55个便民服务点,点对点上门收购贫困户农特产品。搭建“助销”平台,动员社会各界积极购买、代销贫困户农产品。各帮扶单位、各级帮扶干部想方设法帮助帮扶对象销售农特产品。

推动就业扶贫。采取“就业扶贫车间+居家生产”“企业订单+居家生产”等方式,想方设法组织贫困人口居家就业。将光伏扶贫电站80%收益优先用于设置疫情防控公益性岗位和临时务工岗位,因事设岗、科学设岗,充实农村防疫力量。对因就业问题暂时影响收入的贫困群众,优先安排公益性岗位和临时务工岗位。

聚力金融扶贫。根据春季生产需要和恢复生产资金需求,对符合申贷、续贷、展期、追加贷款等条件的贫困户,在依法合规前提下,及时为其发展生产提供资金支持。对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的贫困户和扶贫龙头企业,还款延期时间按照规定的最大限度执行。

抓紧复工复产。及时落实小微企业、带贫主体、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扶持政策,指导做好复工人员防护,切实解决资金不足、用工不足、原料不足、物资不足等问题。研究制定扶贫项目开工方案,全面推进扶贫项目立项招标工作,提前做好备工备料等各项准备,全力保障扶贫项目顺利开工。

开展精准帮扶。驻村扶贫工作队当好一线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指挥员、战斗员、宣传员、巡查员。定点帮扶单位积极对接帮扶村,帮助解决疫情防控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指导帮扶村科学制定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计划,积极筹措帮扶资金,精准安排帮扶项目。各级帮扶干部通过线上帮扶、实地帮扶等多种形式,加强与贫困户的联系沟通,安排落实帮扶计划和帮扶项目。深入推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广泛动员各类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发起捐赠活动,助力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