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我市成立首家街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31 08:42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25日,我市首家街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正式成立,落户宣州区鳌峰街道,该街道宝城社区则成立了社工服务站。

鳌峰街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由宣城市信服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运营,中心面积300平方米,设有多功能室、文体活动中心、儿童活动室等,配套4名专职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若干。作为“三社联动”工程试点项目,中心将从居民不同需求出发,采用个案、小组、社区等社工专业手段,提供专业社工服务,提升居民幸福感,增进社区和谐。

据悉,根据省民政厅安排,我市被确定为全省第二批“三社联动”工程试点建设单位。为此,市民政局第一时间成立了试点工作领导组,市、区民政部门提前谋划、主动对接、广泛调研。从去年9月起,即围绕省民政厅工作要求等要点,有序开展前期工作。市民政局在充分摸排的基础上,综合考虑街道民政工作基础、社区社会组织建设、试点工作意愿等因素,确定在宣州区鳌峰街道办事处试点,重点在宝城社区实施,并随即编制了试点工作方案。去年年底前全面完成了承接机构的招标签约,如今已顺利实现机构入驻、社工到岗、试点启动。

作为我市深入推进省级“三社联动”试点建设的有效载体,鳌峰街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成立,对加快推进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有机整合,发展社区专业服务,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和能力将发挥重要作用。

据介绍,省级“三社联动”工程试点工作,旨在以专业社会工作为引领,以社区自治组织为支持,以社区社会组织为主体,构建社区治理创新平台,培养培育以居民为主体的社区服务人才和社区治理人才,聚焦社区治理重点难点问题,形成可复制推广的“三社联动”介入社区治理创新模式。

在试点中,我市将围绕成立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孵化第一批社区社会组织、成立社区专项基金、开展微公益创投等方面,积极探索“三社联动”本土化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