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努力克服疫情影响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4-01 10:29 来源:市扶贫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开展脱贫攻坚战总攻的动员令。宣城市把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

坚持“高站位”。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暨市委农村工作会、脱贫攻坚专题会、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等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各县区、市直有关单位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坚持“强推动”。出台《宣城市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宣城市2020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实施方案》《关于防范返贫致贫加强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的意见》《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实施方案》等文件,指导各县区、市直各部门以春季攻势为抓手,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为2020年收官战役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宁分别赴5个县区开展调研,督促指导各县区对疫情进行深入分析研究,立足区域疫情发展趋势和特点,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各项重点任务,坚决打好防疫抗疫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

        坚持“降影响”。深入实施“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努力将疫情对贫困群众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一是聚焦核心指标。通过开展“五问五做一排查”专项行动对全市3.7万户贫困户进行全面排查,未发现住房安全、医疗健康、学生辍学、饮水安全等方面问题。精准摸排线上学习困难的贫困家庭学生66名并积极协调解决,确保贫困学生“停课不停学”。二是抓好产业就业。全市209个带贫龙头企业全部复工,贫困人口务工27776人,就业比率99.5%。33个扶贫车间全部开工,吸纳贫困劳动力184人。增强产销对接,帮助销售滞销农产品231.06吨,涉及资金502.9万元,目前滞销农产品全部清零。狠抓资金项目。市县两级持续加大扶贫专项投入,安排各级财政专项资金24714.5万元。及时调整优化扶贫项目,开工建设扶贫项目523个,开工率74.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