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居家如何学,校长支妙招 —我市成功举办“停课不停学 校长有话说”家庭教育公益讲座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1 11:31 来源:市教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营造家校协同育人良好氛围,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入做好中小学“停课不停学”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给中小学生居家学习提供科学指导和服务,我市于3月20日至28日举办了“停课不停学 校长有话说”家庭教育讲座公益直播活动。

本次直播活动由中共宣城市委网信办、宣城市教体局、宣州区教体局主办,宣城论坛承办。活动邀请了宣城中学副校长徐中合、宣城市第八中学校长胡霞、宣城市第四小学副校长陈莉莉、宣城市第二幼儿园园长夏俊峰担任主讲,给全市中小学生、幼儿及家长带来了四堂别开生面的“公开课”。活动在宣城论坛微赞、看点、抖音、微博四大平台同时推出,截止到2020年3月30日,“校长有话说”直播活动累计观看人数已超32.65万,平均每场观看人数超8万。

停学在家,不同阶段学生的学习、成长需求差异非常大。不同学生群体的学习状态各有不同。为了能够全面覆盖宣城市的中小学生、幼儿园,本次“校长有话说”活动邀请了分别来自高中、初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四位校长,多角度、分课题、有针对性的给学生们分享课程。

宣中副校长徐中合—《学生居家学习,家长该做什么?》,徐校长在线给大家梳理了疫情当前,学生如何学习、备考?徐校长强调居家学习要有一颗平常心,无须过分担心、过度着急,考生和家长不要纠结高考是否会延期 ,一切按正常考试时间做好知识、能力、心理、生理上的准备。积极主动应对,有意识地培养自律能力,充分认识自律的重要性,从习惯入手培养自律能力,家长要做表率。

    八中校长胡霞—《停课不停学,家长怎么办?》,胡校长站在家长的角度上看问题,分析了家长在孩子居家学习应该怎么样做,引来直播间内家长的共鸣,给在家陪伴孩子上网课的家长从生理,心理方面提出了实用性建议。

    四小副校长陈莉莉—《网课相伴 宅家乐学》,孩子们活泼可爱、调皮捣蛋,还智商超群,家长在和他们相处时需要斗智斗勇,使出各种招数,市四小副校长陈莉莉在线分享搞定神兽实用妙招。家长们要善于发挥网课的特点,扬长避短,让孩子提前步入现代化的高效学习轨道 。孩子宅家学习,家长理性陪伴,让孩子快乐成长。

    二幼园长夏俊峰—《疫中寻趣立规矩 亲子共情伴成长》,市二幼园长夏俊峰直播间内和家长们分享关于陪伴的那些事儿,在线示范如何有效阅读,视频演示居家如何做到亲子互动。

      

    特殊时期,教育有了特别的温度,那么这份温度一定来源于全体教育工作者的创新与付出,来源于全社会对孩子成长的关心和关爱。“停课不停学”是一份考卷,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家长和孩子都是答卷人,答好这份考卷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生活尚未归正,未来却已可期。用实际行动,保障孩子们在家也能安心学习,是宣城教育人最“硬核”的责任担当,也是对共同战“疫”的一份决心和信心。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坚信在宣城市教育人的共同努力下,终将会迎来孩子们返校时的一张张笑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