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六力”聚合谋划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3 08:17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连日来,宁国市司法行政系统上下聚合“六力”,强化服务保障促发展。

在依法防控上持续加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精准政策审查,加强对疫情防控措施及临时性应急行政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提供专项法律服务,推动企业在法治轨道上安全有序复工复产,重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管理和矛盾纠纷研判预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

在良法善治上统筹发力,全力开启法治建设新征程。从高处着眼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厘清工作思路,善于谋大事、抓全局;从细处着力加快建设法治政府,重点围绕法治政府建设“4321”工作思路,持续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全力开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组织实施好 “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总结、检查、验收工作,推动法治乡村建设,实施“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双培养工程。

在服务惠民上倾心尽力,努力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业务与“三大平台”融合升级,持续提升工作精细化水平;做实律师法律服务,制定政府法律顾问、村居法律顾问和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工作标准,推进律师参与调解工作;做优法律援助服务,推动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优化公证法律服务,提升公证服务政府中心工作质量。

在社会治理上精准发力,竭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度融入治理共建,探索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加速构建 “1+4+N”大调解工作格局;以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为契机,持续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继续探索社会化管理模式,充实完善“阳光山城”社区矫正社工服务项目内容。

在深化改革上添薪蓄力,着力加强司法行政运行体系建设。统筹开展社区矫正、律师制度和行政复议制度改革,健全完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催生司法行政发展内生动力;实施司法所建设提档升级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提升司法所工作规范化水平;推进信息化进程,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聚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围绕市政府“五个年”活动做好各项中心工作。

在队伍建设上用力,聚力打造司法行政铁军队伍。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确保党的领导贯彻到统筹推进法治建设及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能力素质建设,培养造就高素质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