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把好“三道关”护航“复学路”

发布时间:2020-04-03 08:1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师生安全、顺利返校,宁国市强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做好师生返校前准备工作。
  严格按照“一校一案”、“一人一档”要求,精准制定方案预案,全面摸排所有教职工和学生近14天以来的身体状况、活动轨迹等信息。
  同时,对滞留在湖北低风险地区的师生有序安排返宁,建立信息日追踪制度,做好医学隔离和疏导帮扶。并继续做好返校前线上教育教学活动,科学评估学生线上学习质量,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
  在开学前,该市组织人员对全市中小学校园开展全面消毒,并建立校园重点区域日消毒制度,规范、安全做好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管理。强化学生接送车辆管理,进一步细化校车消毒、驾驶员培训等事宜。扎实筹措学生复学后疫情防控必备物资和标准隔离室物资,并于复学前一周发放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该市还专门由相关部门组成复学验收指导组,对各学校安全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核验,验收合格后方可组织实施开学。
  在复学管理方面,该市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认真组织“开学第一课”工作,做好战“疫”专题教育和心理疏导。派驻疫情防控指导员,指导各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日报告”“零报告”, 实行师生健康信息监测网格化管理。并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落实晨、午、晚体温检测制度和错峰分散就餐,按不超过40人组建临时授课班,一人一桌,保持合理间距。(王敬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