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我市河湖林路长同发力

让水清岸绿生态更优美

发布时间:2020-04-07 08:00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去年以来,我市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全面推进河湖长制、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推进路长制,努力实现水更清、林更绿、路更净、景更美。

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宣城市河湖巡查工作制度(试行)》经市级总河长会议审议同意后印发实施,在“河长制”的工作基础上,出台“湖长制”实施意见,建立市、县、乡三级湖长组织体系,与“河长制”互相补充、互为推进。编制了“一河(湖)一策”分年度、分部门实施计划,细化、实化“一河(湖)一策”实施工作。组织巡河行动,针对巡河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移交督办处理;开展节水行动,加强水资源保护,严厉打击非法采砂,实施非法码头整治;加快城乡河湖水体整治行动,推进河湖水污染防治,实施水生态修复与保护。加强制度建设,将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纳入对各地各部门的绩效考核进行评分;加大河长制、湖长制督察力度,将河长制、湖长制督察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开展全市河长制、湖长制督察。

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成立宣城市林长制实施规划(2019-2025年)工作组,各县市区稳步推进信息化管理支撑工程等五大工程涉林项目,实施“林业增绿增效行动”和“四旁四边四创绿化提升行动”,完成人工造林2.36万亩,占省下达计划任务的147%,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5.47‰以内,全面完成松材线虫病治理专项行动除治任务,完成率156%,全市森林火灾受害率0.007‰,稳步推进林业三大特色产业“310”行动,各县市区开展试点。

推行路长制。县、乡两级路长办公室挂牌,建立县、乡、村三级路长体系,乡村道路专管员全部招募到位。目前市县均开展了“四好农村路”督导活动,路长制工程已全面推行落实,县乡两级路长办均已建立并正常运行,乡村道专管员经费已全部纳入县级财政预算,且已完成招募培训上岗,县乡村三级路长体系基本建立。制定下发了《宣城市2019年农村公路路长制推行工程实施办法》《2019年全市四好农村路考核办法》。通过日常督查、调研及时掌握全市路长制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各县市区路长制推进工作的指导力度,设计印发了“四好农村路”各类路长制公示牌规范样式指导意见,以供各县市区采纳制作。郎溪县开展了省市“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并通过了市级示范县验收,在申报全省示范县综合评比中排名第九。开展了示范路示范乡镇创建活动,全市申报了一批省级农村公路品质路,持续打造路况和路容路貌良好的农村公路示范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