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助力脱贫攻坚 贡献巾帼力量

发布时间:2020-04-07 08:14 来源:市扶贫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工作总体部署,多渠道帮助贫困妇女抓生产、促就业、稳脱贫,实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双胜利”。

因地制宜,帮助贫困妇女发展生产。采取为解决疫情期间农产品滞销问题,市、县两级妇联广泛开展“爱心助农”活动,一方面及时收集贫困妇女家中滞销农产品信息,一方面向社会发布倡议、引导选购,及时解决了贫困户的“卖难”问题。积极发挥市、县两级女企业家协会作用,拓展贫困家庭农产品销售渠道,疫情期间帮助“最美退役军人”“安徽好人”季必林的爱人夏明花解决因受疫情影响芦笋滞销问题。

分类施策,帮助贫困妇女就业增收实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巾帼专项行动,指导“妇字号”企业解决生产、用工、融资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帮助城乡贫困妇女、返乡妇女就近就地就业。积极配合党委、政府,摸清贫困妇女的务工意愿和就业需求,优先组织安排贫困妇女外出或就近务工就业。举办女性专场网络招聘会,发布《企业指南》4期,开展网上“学技能”活动,为贫困妇女、基层居家妇女就业提供岗位和培训。积极推进36个省、市妇女创业项目,开展宣城“皖嫂”家政百店千名妇女创业圆梦计划,充分发挥宣城“皖嫂”和“徽姑娘”农家乐、专业合作社、电子商务吸纳带动就业作用。

多措并举,帮助贫困妇女稳定脱贫。强化人才支撑,加大对女性创业致富带头人的创业引导,提升她们的带贫能力。对带贫明显的女带头人创办的扶贫产业项目,加大指导帮助力度,主动对接扶持政策。强化关爱帮扶。以“巾帼关爱·春节送温暖”为主题,扎实开展特困妇女儿童救助、公益救助工作,共筹集34.56万元资金,救助全市243名贫困妇女儿童。推动城乡低保家庭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纳入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为5413名妇女提供筛查。疫情期间,指导市女企业家协会发起“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公益捐赠特别活动,共募集善款21.4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