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我市各地推出“云祭扫”倡导安全文明祭祀

发布时间:2020-04-07 08:47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梨花风起正清明。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推出多种“云祭扫”方式,鲜花代祭、网络祭扫、直播祭扫等越来越被群众接受,不同方式满足群众的祭扫需求,营造了安全文明祭扫的社会氛围。

“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打开手机或电脑,就可以一屏进墓园祭扫,‘云’上来表达思念。”日前,宣城马山风景陵园组织工作人员在宣州区西林街道办事处城西社区内开展了一次“云祭扫”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陈童介绍,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了解“云祭扫”服务,他们印了4万份思念明信片,从3月20日开始交与各社区免费发放给市民。“大家直接扫描手中思念明信片的二维码,按照明信片上的流程即可完成网上祭扫。”

据了解,疫情之下,我市越来越多的市民支持“云祭扫”。“‘云祭扫’的方式是可以理解的,我觉得所有的祭扫方式都是缅怀先人,不在乎何时何地,只要心意到了就可以。”市民孙可皓表示,在特殊时期,大家都应该提倡用绿色环保的新型方式去祭奠先人。

一屏相见,“云上”思念。4月1日至3日,宁国市中医院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多种形式“网上祭英烈”活动。活动期间,该院203名职工登录“中华英烈网”和“宁国市网上英烈纪念馆”,向英烈们敬献鲜花、留言寄语,既表达了对英烈的缅怀之情和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的敬仰之心,同时也营造了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

此外,宁国市中医院还借助微信平台倡导全体职工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文明绿色低碳的祭祀方式,表达对生命的敬畏、对已故亲人的缅怀,带头文明低碳祭扫,共同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

在郎溪县南山公墓,清明节之前,当地志愿者们就提早谋划,给前来准备祭祀的群众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耐心指导他们扫描二维码进行网上祭祀,鼓励大家响应“云祭扫”号召,从思想上改变传统老旧的祭祀观念,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身体健康。

郎溪县建平镇南山村党总支书记徐国军介绍说,根据郎溪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通知,南山公墓清明节期间实施封闭式管理,当地也安排了工作人员在墓区执勤,发放宣传单,积极推行网上祭祀,让大家通过公众号进行文明祭祀。

一束鲜花表敬意,一句留言传真情。4月2日,广德市柏垫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20多名志愿者在凤桥陵园为逝者庄重鞠躬、敬献鲜花。“举办这样的活动,代表逝者亲属缅怀逝者寄托哀思,不仅减少了人员聚集,同时也向广大群众倡导,采取绿色、简约、文明的祭扫新方式来祭奠亲人。”柏垫镇志愿者郑世媛说。

在山城绩溪,自3月30日起,绩溪县民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通过网上祭扫的方式,缅怀英烈寄托哀思,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在此期间,该局还积极引导全局广大干部职工深入了解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和革命精神,主动学习党史和英模事迹。

清明节期间是做好文明安全祭扫宣传的有效时段。针对此,绩溪县民政局还联合绩溪县文明办共同印发了《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倡议书》,积极推动移风易俗,引导广大群众开展绿色低碳、文明祭祀活动。

据了解,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市各地在倡导绿色、文明、安全、节俭的祭扫新风尚的同时,大力推进相关举措,营造社会氛围,让安全文明祭扫之风得以固化、延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