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0年2月份房地产市场月度快报

发布时间:2020-04-03 16:06 来源:市住建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20年以来,受全国疫情影响,我市房地产市场各项指标不同程度下滑,为保障全市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市政府出台了《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城乡建设有序发展若干政策的意见》(宣政办秘[2020]11号)文件,努力加快生产,加大供应,缓解企业困难,现将2月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汇报如下:

一、运行形势

(一)投资下降

1-2月,全市和市区分别完成房地产投资16.56亿元和8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4.7%和17.8%;全市和市区商品房施工面积分别为1332.1万㎡和740.6万㎡,同比下降1.7%和0.5%;全市和市区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分别为48.2万㎡和12.2万㎡,同比下降4%和64%;全市和市区商品房竣工面积分别为14.6万㎡和11.5万㎡,同比下降80.3%和79%。

(二)供应减少

2月,全市和市区新建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分别为10.3万㎡和10.3万㎡,其中商品住宅3.3万㎡和3.3万㎡,环比分别下降93%和75.2%,同比分别下降22%和增长112%。

1-2月,全市和市区全部新建商品房累计批准预售面积分别为77.6万㎡和41.9万㎡,同比分别下降1.6%和下降3%;其中商品住宅50.2万㎡和16.6万㎡,同比分别下降5.8%和下降55.9%。

(三)销量下滑

2月,全市和市区新建商品房登记销售面积分别为9.4万㎡和4.9万㎡,其中商品住宅8.2万㎡和4.2万㎡。

1-2月,全市和市区全部新建商品房累计登记销售面积分别为30.9万㎡和12.7万㎡;其中商品住宅29.7万㎡11.9万㎡,除市本级以外其余各县市销售均出现下滑。

(四)财税占比降低

1-2月,全市和市区分别实现房地业及相关建筑业税收6.7亿元和1.8亿元,分别占同期同级地方税收总量的17.8%和19.9%,分别占同期同级地方财政收入总量的14.8%和19.2%;2月末,全市和市区房地产各项贷款余额分别为612亿元和252.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7%和10.9%,占同级同期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的39.4%和40.1%,较上年同期分别提高0.4个和1.3个百分点。

二、市场研判

受疫情影响,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新开工等先行指标下降明显,居全省第7位,商品房供应、销售同步下滑约13个百分点,幅度为全省最少,分析原因主要是我市销售基数较低,存量消化影响较大,同时我市宁国、广德两地一月份部分新项目上市,因此总体下滑幅度相对较小。为保障房地产市场运行稳定,我市分别制定降低商品房预售条件、允许跨节点提取重点资金监管、缓交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措施,支持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扩大销售,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三、下步工作建议:

(一)加快用地供应节奏。据统计,1、2月份全市无出让土地,将直接影响下半年和明年市场供应。应进一步加快房地产用地供应节奏,尤其对供应偏紧的东部片区,加大供应规模,稳定市场预期。同时,结合近两年市场需求,落实好2020年度经营性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储备、供应计划。

(二)督促加大建设力度。各开发企业要抢抓当前商品住宅供应偏紧的黄金期,进一步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同时,已达预售申报条件的,我局将督促企业抓紧申报并面向市场开售,进一步满足居民合理住房需求。

(三)加强市场监测分析。严格商品住房价格备案管理,稳定房价涨幅;密切关注商品房供应、销量、库存等指标,促进商品房供求平衡。

(四)切实提升小区品质。从设计源头、原材料使用,智能化技术的运用、后期服务等方面着手,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发挥住房的使用功能,加快满足当前居民“好住”的迫切需求,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