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清明小长假我市文旅市场安定有序

发布时间:2020-04-07 11:20 来源:市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20年清明小长假是全国呈现疫情防控态势初步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态势之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假日期间,旅游消费较平日相对高涨,文化需求相对活跃,但受疫情影响,与往年同期相比,仍有较大幅度回落。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无一起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发生,假日旅游工作“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基本实现。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是出行意愿复苏,旅游市场逐步回暖。清明节假日期间,全市天气晴好,适宜出行,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大众出游热情。4月4日至4月6日,全市共接待游客126.75万人次,同比减少38.14%;实现收入4.27亿元,同比减少46.56%。小长假前夕,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趁势开展“春游江淮”系列活动,全媒体宣传炒热旅游市场氛围,集中展示我市热门文化旅游资源。

二是云端旅游走红,网络直播炒热氛围。开展“宅家游宣城”等八项营销活动,依托中国联通“5G助抗疫”平台,开通A级旅游景区、博物馆、纪念馆等文旅互动直播服务,实现观众与景区、讲解人员实时互动。清明期间,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腾讯广告、腾讯安徽联合发起“春暖花开 48小时云游宣城”联动直播活动。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傅广武上线直播,化身“旅游大使”为诗意宣城代言,直播观看人数最高点超980万。

三是乡村旅游引领,踏青赏花正当季节。湿地、山岳、湖泊、花海等自然风景名胜依然是游客热衷前往的旅游目的地。我市各地相继推出系列赏花游活动,大片花海争相开放,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游玩,同时“皖南川藏线”等一批自驾线路仍是游客人们选择,自驾旅游是假期主要出行方式。

四是加强行业检查,假日市场秩序井然。节前,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对清明节假期旅游工作进行了专项布置,开展文化旅游执法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打造安全有序旅游环境。与此同时,市、县(区)两级文化旅游部门严格执行假日旅游工作机制,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认真落实假日旅游咨询投诉、旅游安全和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针对假日客流高峰提前启动限流和分流预案,确保游览安全。截至4月6日下午17点,全市无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