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陶方启在宣州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用心用情做好扶贫工作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5-07 07:55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陶方启在宣州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用心用情做好扶贫工作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陶方启在寒亭镇通津村。宣城日报记者 利成志摄

5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陶方启赴宣州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市领导吴爱国,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陪同。

陶方启首先来到寒亭镇通津村,以“四不两直”方式随机走访了贫困户喻四发。喻四发夫妻二人因病致贫,他居家创业卖水果,妻子在企业务工,加上低保、土地流转、农业支持保护补贴等,家庭收入稳定。陶方启对喻四发夫妻凭借自身努力实现稳定脱贫表示肯定。在与贫困户交谈中,陶方启详细询问家庭收入、治病支出、帮扶政策落实、联系帮扶干部上门等情况,认真翻阅扶贫手册等资料,要求帮扶干部按规范填写扶贫手册,真实清楚地反映扶贫工作。随后,陶方启来到通津村村委会,查看该村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攻坚”问题清单,向镇、村干部了解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数、扶贫工作及当前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强调要认真细致将问题排查到位、整改到位。

陶方启在赵村就业基地。宣城日报记者 利成志摄

“房子漏不漏雨?”“身体怎么样?”“收入有哪些?”在新田镇赵村,陶方启随机走访了因病致贫的甘伍子,查看家庭居住环境,了解还有哪些需求和困难,鼓励他坚定信心,在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实现长期稳定脱贫,把日子越过越好。在赵村村扶贫工作室,陶方启对照该村脱贫攻坚排查问题整改清单,详细了解整改措施、整改进度、整改成效情况以及当前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他强调,要进一步改进作风,以高标准严要求和扎实精细的工作,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在督导途中,陶方启还实地调研了该村就业基地、烟叶和再生稻种植等情况。

督导中,陶方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整改要求,落实整改责任,真正紧起来、干起来,下定决心全面深入梳理排查问题,全力以赴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要用心用情做好扶贫工作,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扶贫成效,以严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