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我市加快推进交通重点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0-05-09 08:00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加快推进我市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更好发挥交通运输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先行作用,市交通运输部门谋在深处,干在实处,全力加快推进交通重点工程建设。

规划引领,积极融入长三角。完成《宣城交通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研究》、《宣城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大纲编制工作,深入谋划4个高速公路项目、39个普通国省道以及44.6公里水运项目,积极争取纳入上位规划,做到“完工一批、在建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强化市县两级交通与自然资源规划部门联动,为普通国省道发展预留空间廊道;对市到县、县到县的重点国省道项目,在路线方案的基础上深入研究,做到工可深度,让项目等机遇。

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成立交通重点项目暨“县县通高速”攻坚行动领导组,负责调度全市重点交通项目,统筹全市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各县市区也成立了相应的领导组织机构,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协同做好地方环境保障。强化调度,统筹推进。以交通建设提升年等活动为抓手,分月分季度按照时间节点开展督查,对重点项目征迁、用地报批等关键环节,加强分级和现场调度,并实行调度会承诺制;成立高速公路前期工作专班,明确了关键工作节点和时间,加快高速公路前期工作。拓宽渠道,探索投融资。按照“省市共建,以市为主”模式,积极探索创新投资体制,拓宽社会资本投资渠道,引导社会资本采用PPP方式参与我市宣泾高速公路建设。

截至目前我市8个续建普通国省道项目均已于3月份复工,2个新开工项目正在加快推进;负责协调推进的2个水运项目均已净地交付;芜黄高速公路宣城段境内征地拆迁任务已全部完成,宣泾高速一二期工程合并与省交控集团和建工集团商谈合作投资建设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